国奥雨中获胜杜伊有喜有忧 国足14年首败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1:28  现代金报

  昨晚的两场友谊赛,国奥2∶1乌拉圭,国足0∶1泰国,两场比赛的结果也验证了一句话:“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国足“大哥”和国奥“小弟”之间的PK,又输了一阵。

  另外,国际足联16日公布了各国(地区)足球代表队最新排名,意大利队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阿根廷队退居第三位,中国队排名从上次的第七十二位降至第七十三位。

  记者 周一

  国奥

  杜伊喜中有忧

  看比分,国奥笑到了最后;但是国奥也有自己的苦衷,一场胜利之后,杜伊并没有喜笑颜开。

  一批主力受伤高挂免战牌,让杜伊只能从替补中拼凑出一个主力阵容来应对。90分钟的比赛,双方的射门次数、得分机会都差不多,但论整体配合、个人技术,国奥要略逊一筹。国奥只是在机会把握能力上要比乌拉圭好一些,几次仅有的机会都把握住了,崔鹏、朱挺上下半场各进一球,而乌拉圭只是在临近比赛结束阶段才扳回一球。

  杜伊说道:“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这支球队一场场地打下来,在配合还有默契程度上也都在不断提高。大家通过这一段时间的配合,彼此都相互了解,战术执行也非常好。”

  当然,除了赢球感到欣慰,杜伊也有难言之隐———杜家军中绝大多数球员在联赛中打不上主力,甚至很多人连“板凳”都捞不着。

  门将曾诚,目前已经超越王大雷成为杜伊眼中红人,但他在

武汉队没有获得过一次上场机会;中后卫万厚良,在西安长坐板凳;对乌拉圭两个替补上场的前锋姜晨与郜林,前者在天津队总是垃圾时间上场,后者在上海
申花
根本不被吉梅内斯看好……除了周海滨、冯潇霆、毛剑卿、赵铭、朱挺等为数不多的能在各自的俱乐部打上主力外,杜家军中三分之二的球员都是中超联赛的看客。眼看着一帮即将出征土伦杯的小伙子迷失中超联赛,杜伊怎能不心忧。

  “联赛是球员平时状态的根本保障,如果一名球员总是无缘首发,甚至连替补的时间都争取不了,那么对于国奥队的球员而言,这不是件好事。”赛后,杜伊通过媒体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在中超联赛中多获得一些出场机会,而不是光靠几次集训来保持状态。

  国足

  14年来首败泰国

  曾经能被国足灌一打球的泰国队,昨晚也能在主场上演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对于国足而言实在悲哀。

  本场比赛,两队均是以亚洲杯备战为主旨,身为东道主之一的泰国队排出最强阵容,表示要通过与“实力可排入亚洲前四的中国队”对抗来检验自身实力,而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同另一东道主马来西亚同组,马泰风格非常相似。由于海外球员未归,国奥队也挑走了部分球员,加之李玮峰、杜威与王栋等伤兵,中国队的阵容被舆论定义为“二队”。

  但面对实力较弱的亚洲三流队伍泰国,中国队不仅输给对手,而且比赛中始终被对手压着打,这也是国足14年后再次输给泰国队。说句玩笑话,中泰之战,双方从场面形势来看,如果互相换件

球衣,倒还能安慰一下中国球迷失落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