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对比国字号两后腰 赵旭日PK李铁谁更具国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李铁来说,相信这次泰国之旅肯定没给他留下太好的回忆,作为队中唯一的一名海归球员,作为队中除去守门员唯一一名老将,李铁并没能证明自己具备“国脚”资格这样的表现,万般无奈之下,主教练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也不得不将其换下。而巧合是,在另外一个赛场上,同为后腰这个位置上的赵旭日,却用自己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球迷的喝彩,作为相同位置的一老一少,在这一天可谓是经历了冰火两重。

  对于李铁来说,相信今晚的心情肯定不会太好,本场比赛是李铁阔别国家队已久后重新回归的首场比赛,作为一名在英超效力多年的球员,在面对泰国队这样的鱼腩球队,李铁理应在比赛中表现出自己过人的实力,但从实际情况上来看,李铁的表现几乎是今天中国队表现的一个缩影,缓慢的脚步,无力的拼抢,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联想到,这名球员就是在多年前叱诧英伦与鲁尼同场竞技的中场大将,看到弟子这样的表现,就连主教练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也不得不将李铁换下。

  而同样是国字号球队,选择同一天进行热身赛,显然这样的巧合肯定会让许多球迷对这两支球队的表现进行对比,而从结果上来看无疑就呈现出了鲜明的对比。在国奥与乌拉圭国奥的热身比赛中,同样来自辽宁的中场大将赵旭日无疑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他在中场不惜余力的奔跑为球队制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而凭借着自己积极的拼抢,赵旭日与队友一起为国奥队构建起了一道中场屏障。

  相信看过这两场比赛的球迷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凭借这赵旭日今天的表现,他完全有能力胜任国家队后腰的这个位置,或许说,如果他今天出现在朱家军的阵容当中,表现至少要超过李铁。首先,我们不妨对照下两名球员在今天各自比赛中的数据统计。

  赵旭日与李铁在各自比赛中技术对比

对比项目赵旭日李铁
出场时间9045
射门/正4/10/0
远射20
威胁传球20
过人40
过人成功率100%0%
被铲球30
抢断(抢截+预判拦截)9(7+2)3(2+1)
解围(头+脚)4(2+2)0
封堵传中10
防守过人30
防守过人成功率100%0%
铲球04
铲球成功率0%50%
犯规21
被侵犯11

  从上面那个表格中我们一目了然看到两名球员今天的表现对比,作为国奥队的中场大将,赵旭日在今天的比赛中总共完成了四次射门和两脚射门,一项不善于盘带的他甚至在乌拉圭球员面前还完成了四次过人,不仅如此,还贡献了九次抢断和四次解围。但从这样的表现来看,即使被评为单场最佳球员也绝对不为过。

  如果我们在看下李铁的数据统计,显然就有些相形见绌,首先,在射门、过人、威胁传球、封堵过人传中几项统计均为“零”本场比赛唯一的贡献就是三次抢断和四次铲球,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闪光点,也难怪比赛结束后,许多看过比赛的球迷都将李铁认为是本场比赛

中国队输球的最大“功臣之一”

  (梦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