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队"借口难成国足遮羞布 海归球员并非国足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人不愿看到此时不必要的混乱局面,有人是力图回避敏感的换帅,有人则是一如既往试图以长官意志操纵平民的思维,所以在5月16日下午4点前--在杜伊的国奥队与朱广沪的国家队相继亮相之前,就已有不少操话语权者在口水飞溅中向球迷阐述一个观点:其实不必在今天比较杜朱。

  更倾向于护朱一派的还着重放大了“几名主力有伤”、“球员选拔先照顾杜伊挑人”以及“海外国脚未归”,总之是以确定的口吻宣告“这只是朱家军二队”,潜台词不用多说,诸君皆知其雅意。但这解释不好使,提前做如此的铺垫更能让人明确,曼谷蒙羞的结果早在预料中。李玮峰出场就能改变进攻局面了?王栋不带伤就能攻城拔寨了?事实上是李金羽和韩鹏这对在鲁能威风八面的锋线组合到了国家队得不到丝毫的支援,事实就是主将出马在无能的大环境下也不好使。

  当然,海归未归也是多少让人有些体谅的。不管现在是否有郑智的前查尔顿降级,孙祥被埃因霍温拒绝转正,起码在不久前欧陆联赛正火时,几大国脚加上石俊、于海、于大宝与高雷雷等人频频传回的利好消息着实将咱们鼓舞了一阵。可以想象,如果海归均归,搞不好董方卓的速度与邵佳一的插上就能灵光一现解决得分问题,郑智与孙继海的个人能力也会让场面不那么狼狈。

  但这对手只是泰国队,只是一个我们上一次偶尔输给他们还是14年前的东南亚传统弱旅(至少我们一直认为他们远不如自己)。再看看韩国与日本在同中国非正赛过招时哪次是派出了绝对全主力的了?既然朱广沪能通过

东亚四强赛等以咱们的近乎全主力在人家“二队”身上博出位,为什么如今在自己“二队”迎战时,就一定要格外指出不是主力班底呢?

  海归只是极个别,代表不了中国足球的整体,也不可能成为主帅与足协领导的护身符。话说回来,朱广沪其实已在“以主力阵容打非正要大赛”中尝到了其实不大应该尝到的甜头,靠这个为自己积攒了上任初始时的人气,得庆幸就是了,实在没道理在现在去拿这些找辙。

  霍顿、米卢与阿里汉,哪人上任时不是以最客观的海选方式选拔人才,宁可在某些比赛中因练兵海选影响战斗力,也要尽可能不拘一格,从个人胸怀胆气与对中国足球的整体良性发展,这才是一位主帅应该做的。当然,领导们急需成绩往脸上贴金,部分球迷又透着急功近利,当这些纯国际爷们在干正经事儿时,挨骂次数也不少。

  但朱广沪一起步就充分利用了熟知国情的优势,打着“中国足球急需出色战绩鼓舞士气”的漂亮招牌,一并解决了自己的三把火印象,结果海归在一系列没有实际意义的比赛中回国救场,以最强战斗力切黄瓜砍豆腐(也必须承认,去年

世界杯前对德国国家队那一战确实不错,最强阵容耍出了最强战斗力)。但尴尬也就由此而出了,朱广沪一亮相就通过海归等护卫,表现出了最强水准,那接下来的走势呢?发展与进步没的体现,一旦海归胡不归,更是无从遮挡技战术能力低下的百孔千疮。

  如果朱广沪想,如果足协领导同意,大可再迅速联系一个亚洲三流球队,或者是世界二流来个辗转奔波,再在裁判、主场氛围甚至场地条件帮助下,通过悉数最强阵容搞他个胜利,来个足协内部的皆大欢喜,进而通过媒体喉舌尽可能传达灌输给球迷。但这于中国足球的真实整体水准,又有何用?况且,及时老百姓头脑真的不够灵光,一次两次被忽悠后,也不大可能被忽悠到底。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