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泰国行增加一种感性认识 完败能带来更大触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19点30分,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泰国曼谷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激战,泰国队凭借上半场第40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中国队。这是中国国家队14年来首次输给泰国队。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陆俊。作为裁判员,陆俊曾多次前往东南亚地区执法,对于那里的炎热天气有切身感受。从这个角度出发,陆俊老师畅谈了他对本场比赛的一些看法:

  在我当裁判员的时候,曾多次前往东南亚地区执法,对于整个环境有着自己的亲身感受。中国队输球,场面难看,对于整个比赛的内容大家都存在不满意的地方。不过,我们换个角度看问题,暂时不计较胜负,不去考虑国家队的阵型和打法,或许不虚此行。

  目前中超联赛激战正酣,球员都处于一种疲惫状态。在这个时候,各个俱乐部给予了国家队以很大的支持。此时飞赴泰国打这样一场热身赛,我们似乎更应该看到去泰国的目的:最主要的是想通过比赛感受亚洲杯的气氛,体验东南

亚泰国那种难熬的天气。

  确实,泰国那种桑拿天还不同于西亚那种干热。在那种天气下,真的是想拔腿都难,也正因此东南亚球队往往打短传渗透,而不是长传冲吊。我想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国家队增加的一种感性认识,而不是理性认识。通过与泰国的比赛,包括朱指导在内应该更好地懂得如何去备战亚洲杯,这次等于是一次更接近于比赛实地的切身体验。

  这仅仅是我的个人理解,从我的切身感受出发,绝不存在给国家队开脱的意思。在中超联赛期间抽出这么短的几天的宝贵时间去打一场热身赛,我倒觉得这个时候输球是件好事,只有这样才能给国足以更大的触动,对亚洲杯的筹备阶段起到很好的作用。

  (陆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