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赛-崔鹏朱挺联袂建功 国奥2-1胜乌拉圭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7:53  新浪体育
友谊赛-崔鹏朱挺联袂建功国奥2-1胜乌拉圭青年军
(崔鹏首开纪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中国国奥队于贵阳进行热身赛,对手是乌拉圭国奥队,这是杜家军自贺岁杯之后的首次正式亮相。结果崔鹏在第19分钟率先破门,朱挺利用角球机会于第55分钟再将比分扩大;乌拉圭则在全场补时阶段同样抓住角球机会扳回一球,最终中国国奥队2-1胜出。点击观看进球集锦

  本场比赛是国奥队自旅欧拉练后两个月来的首场热身赛,也是土伦杯前的重要演练机会。原本力图派出最强阵容的杜伊遭到伤病问题干扰,冯潇霆、周海滨与陈涛三位队长均有不同伤情,陈涛虽刚于联赛中复出,但状态被杜伊形容为只恢复了五成功力。乌拉圭国奥队在南美奥运会预选赛中排名巴西阿根廷之后,虽获得了世青赛参赛资格,但未能拿到北京奥运门票。

  开场后中国国奥立刻展开快节奏攻防,不到2分钟就赢得左翼角球,球传禁区后点后,插上的赵铭将将跑过,未能形成包抄。受降雨天气和草皮条件影响,球场略感湿滑,比赛前段双方均出现了一些配合失误,不过乌拉圭队还是通过局部配合体现了战术素养。第10分钟,乌拉圭队中路强行渗透几乎于偏左翼位置扯开空档,但接应球员被判越位。中国队其后连续冲击左边路,毛剑卿再度获得角球,但没有形成攻势。第13分钟国奥队再赢得右翼角球,战术配合传至禁区后点,可惜头球回做后被乌拉圭中路防守球员破坏。

  坚持打两边路是杜伊为中国国奥制定的主要战术,第15分钟,毛剑卿左翼底线前内切赢得任意球,球传中路被乌拉圭门将飞身破坏。1分钟后国奥右路传中再获得角球,赵旭日抢点头球攻门高出。此一阶段中国队已将乌拉圭完全压制在后场。第19分钟,毛剑卿左路下底传中穿越禁区,中国队右翼积极抢断再度形成下底,沈龙元底线前将球低平回做,跟进的崔鹏于禁区右翼低射球门后角中的,中国队1-0领先。 点击观看进球动画 乌拉圭其后也由右路形成下底,曾诚稳健断下传中球。

  失球后乌拉圭队攻势有所加强,第24分钟其中路分边形成空档处渗透,但再度被判定越位。1分钟后中国队后场失误被断球,不过乌拉圭直塞球也过于急躁,没有形成快攻配合。第28分钟,姜宁前场左翼持球首次上镜,但同后插上的毛剑卿传球配合时失误。第31分钟,乌拉圭左翼形成攻势,费德洛阿底线前传中,万厚良截获落点停球稍大,球风很灵活的维杜斯快步插上劲射高出。

  在乌拉圭一次左路攻势被误判为越位后,中国队于第33分钟形成攻势,在中场控球后快速推进,沈龙元右路将球回做,赵旭日斜传禁区,姜宁头球攻门偏出。第37分钟,中国队中场拦截侵犯费德洛阿,乌拉圭在任意球后又形成连续界外球,不过尽管局部配合很熟练,却也很难渗透至中国队腹地。第41分钟乌拉圭获得右翼角球,阿里斯文迪禁区中路晃动攻门被挡出底线。半场结束前万厚良失位后犯规领到黄牌。

  易边后国奥率先展开攻势,不过崔鹏也在积极前压中领到黄牌。第48分钟,国奥左路传中在乌拉圭门前制造混乱,在对手解围不远后,赵旭日禁区前劲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乌拉圭其后连续攻势将国奥队压制在后场,一次中路直塞还迫使曾诚出击断球。第53分钟,姜宁得球快攻,于右路连续变向摆脱赢得禁区前任意球,任意球开出后毛剑卿左翼接应再赢得角球,毛剑卿将球传中至门前,朱挺于攻防球员中高高跃起甩头攻门中的,国奥将比分扩大为2-0。点击观看进球动画

  杜伊其后就阵容进行调整,用陈涛换下崔鹏。第58分钟中国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陈涛右路任意球斜传入禁区,接应球员头球攻门被乌拉圭门将挡出,毛剑卿跟进落点于小角度补射偏出。乌拉圭也连续换人加强攻势,第64分钟其外围远射偏出。1分钟后乌拉圭几乎利用中国队防守空档破门,其右翼传中轻松找到禁区内包抄点,但替补出场的宾多斯一脚推射擦立柱偏出。

  谋求反击的国奥队在第69分钟获得良机,赵旭日大范围准确调度找到毛剑卿,后者沿左路切入乌拉圭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小角度攻门击中立柱。2分钟后乌拉圭获得右翼角球,前点抢点球员头球攻门偏出。第74分钟乌拉圭外围攻门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尽管赵旭日其后又一脚外围劲射形成一定威胁,但整体场面上中国国奥队被积极前压的乌拉圭队所压制,杜伊也为此连续换将调整。

  第81分钟,乌拉圭角球攻势被破坏,姜晨反击中沿右路切入禁区,并于吸引防守后传中,可惜替补出场的王晓龙未形成接应。乌拉圭第88分钟的右翼任意球被直接解围。补时阶段乌拉圭右翼强行下底赢得角球机会,其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鲁伊斯禁区后点头球攻门追回一球。点击观看失球动画 其后乌拉圭还获得了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主罚球员弧线球高出横梁。最终国奥队2-1胜出。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2-曾诚;13-苑维玮、2-赵铭、5-万厚良(63分钟,3-刘宇)、4-吕建军;20-毛剑卿(78分钟,23-王晓龙)、6-崔鹏(55分钟,10-陈涛)、7-赵旭日、17-沈龙元;9-姜宁(66分钟,19-姜晨)、11-朱挺(71分钟,18-郜林)

  乌拉圭国奥队出场阵容:1-伊拉萨哈尔;2-布鲁托、4-苏亚雷斯(58分钟,14-宾多斯)、5-阿里斯文迪(84分钟,15-帕斯)、6-迪亚斯胡安、7-阿尔法罗(63分钟,19-马谢罗)、8-蒙特隆科、9-费德洛阿(75分钟,17-拉恩斯)、3-塔赫马切、10-亨德尔(55分钟,16-鲁伊斯)、11-维杜斯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