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足坛老树频开新花 三浦知良成首位超过40岁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1:43  新浪体育
日本足坛老树频开新花三浦知良成首位超过40岁射手

资料图片:三浦知良在96年亚洲杯上与中国队姜峰对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在日本J联赛的赛场上,老将三浦知良的名字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在12日的J联赛中,已经超过40岁的三浦知良用一粒进球帮助横滨FC以2比0战胜广岛三箭,这粒进球也使得三浦成为日本联赛中第一位年龄超过40岁的本土射手。

  已经40岁零2个月的三浦知良打破了由中山雅史保持的J联赛本土射手年龄纪录。中山雅史在9天前的比赛中刚刚创造了39岁又7个月的最老本土射手纪录。而J联赛中全部射手年龄的纪录则由前巴西国家队明星济科保持,济科带领日本国家队参加了去年的世界杯赛,他的纪录是41岁又3个月。

  用左脚打入这个创纪录进球的三浦知良说:“很高兴我在40岁以后还能取得进球,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赢得了比赛,与之相比,我个人的纪录是次要的。”

  三浦知良是日本足球在上世纪90年代的代表人物,曾经91次代表

日本队出场打入56粒进球,也是日本首位加盟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在90年代中期,他曾加盟意甲的热那亚队,但此后,他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1998年,他作为日本国家队主力前锋带领球队通过
预选赛
首次打入
世界杯
正赛,但在出征法国之前,却被主教练剔除出国家队名单。而值得一提的是,中山雅史则在那届世界杯中打进了日本队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进球。(杰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