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国奥整装待发两帅各有算盘 老朱考察替补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随着亚洲杯的临近,朱广沪正抓紧时间对国足进行改造,而从本期入选球员的名单变化来看,老朱希望借助与泰国队的热身赛,确定亚洲杯替补阵容,同时对边缘国脚进行考察。

  昨天,足协将朱广沪拟定的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发至中超各俱乐部。在这份“全新阵容”中,除了李铁的回归之外,石俊成为唯一一名入选的海外球员,而国脚大户大连实德与山东鲁能均有4位球员入选,季铭义的伤愈回归,意味着他得以重新返回后防线,而山东鲁能的右后卫矫吉吉得以入围,意味着老朱对后防线组合的考察还在继续。与此同时,北京国安的后卫张帅也再次受到朱广沪的青睐,杜威在重回申花一队之后也成功入选了本期名单。

  5月16日与泰国队的热身赛,虽然结果并不重要,但是,对国足来说,其意义相当于亚洲杯的提前“摸底”,而老朱拟定的名单,从根本来说,是考察征战亚洲杯的替补阵容实力,这也暴露了朱广沪的亚洲杯算盘:对老朱来说,现在亚洲杯大名单基本确定,这份名单将成为补充边缘国脚或微调替补阵容的依据,尤其是一些边缘球员,将为参加亚洲杯而博运气。以两名海外国脚为例,李铁和石俊都将为他们能否入选亚洲杯阵容做最后的努力。

  在朱广沪心中,一向看重海外国脚,在今年三月广州举行的中澳之战上,老朱召回了国足的全部主力,包括郑智、孙继海、孙祥、邵佳一和董方卓等海外球员全部入选,那一次,李铁和石俊均无缘国足,特别是李铁,失掉了广州集训的机会。

  通过这次中泰之战,边缘国脚将接受老朱的检验,一旦表现不佳就将无法随队出征亚洲杯。不仅如此,老朱还准备将替补的考察延续到六月份的美国拉练。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国家队预计在美国打三场比赛,这给朱广沪敲定最后的大名单奠定了基础。

  在朱广沪的计划中,本期集训将持续三天左右,从下周一开始,国家队将在广州集中,然后飞往泰国。周三下午,国足将与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结束后全队将连夜回国。

  值得一提的是,前国脚李霄鹏如此前传闻所说,终于正式进入了球队管理人员名单,这名曾征战过

世界杯的老将,将与李明一样,主要负责球队管理和情报搜集工作,13日他将飞往泰国打前站。由于本期集训是亚洲杯之前一次重要练兵,因此从本周三晚上起,教练组就齐聚北京商讨名单事宜。

  国足22人名单

  门将:李雷雷、杨君、陈东

  后卫:曹阳、矫吉吉、张耀坤、忻峰、季铭义、徐云龙、张帅、李玮峰、杜威

  前卫:姜坤、阎嵩、蒿俊闵、王栋、李铁、肇俊哲

  前锋:李金羽、韩鹏、曲波、石俊。

  国奥20人名单

  门将:曾诚、张思鹏后卫:苑维玮、刘宇、赵铭、万厚良、吕建军、戴琳

  前卫:周海滨、崔鹏、李微、王晓龙、赵旭日、毛剑卿、陈涛、沈龙元

  前锋:郜林、朱挺、姜晨、姜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