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教练组不解董方卓挨批 杜伊及时给出四点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肖良志报道 5月9日,董方卓在伦敦迎来英超首秀,与此同时,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也在研究中。遗憾的是,在并不算精彩的首秀过后,一个月前还是国奥队和国家队两个教练都想要征召的“抢手货”的小董,在两线国字号的势头也没有延续。在解释了没有征召小董的原因后,杜伊和国家队教练组给小董提出了五大建议。

  国家队教练组集体观战

  5月9日晚上,朱广沪、李树斌、李明、徐涛四人组齐聚北京大宝饭店,商讨国家队赴泰、赴美热身和拉练事宜。切尔西和曼联队的英超大战吸引了教练组的注意力,四个人一起观看了两队的电视直播。董方卓首次代表曼联参加英超比赛,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显得相当兴奋,记住了所有和董方卓有关的比赛细节。朱广沪的评价是:“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出场比赛,董方卓表现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

  赛后英国媒体对董方卓提出了批评。朱广沪认为,董方卓在比赛中发挥出了速度等方面的优势,身体对抗等也能够适应英超,如果能够多打比赛,会有更好的发展和提高。教练组对英国媒体的赛后批评非常不解,一名教练组成员说:“这只是董方卓在

曼联的首场正式英超比赛,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已经非常不错。英国的媒体对他过于苛刻,毕竟此前他没有代表曼联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过,打的都是季前赛,这和正式的英超比赛有着比较大的区别。”

  教练组在集体支持董方卓的同时,也给董方卓提出了一些必要的建议。一位非常熟悉董方卓的教练组成员说:“尽管曼联中场对前锋线提供的支持不够,但是董方卓在前场过于孤独和单打独斗。英超比赛就是这样,和队友的配合意识、配合能力越强,得到队友的信任和支持就会越多。在国家队他也有类似的问题,希望今后他和球队以及和队友的配合能够更默契些,这样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杜伊提出四点建议

  一向都不是英超铁杆球迷的杜伊基本上不会熬夜看球,加上没有得到医生的特许,所以错过了董方卓在英超赛场上的处子秀。当他第二天从翻译那里听说了董方卓在曼联跟切尔西中比赛的消息后,在上网时顺便搜索了一下相关新闻。尽管英国媒体对董方卓一片批评声,但由于没有看到那场比赛的实况,因此杜伊并不急于发表自己的观点,“我对球员的判断从来不会被媒体的报道所左右,现在也一样。”

  在曼联跟切尔西的比赛中,还有一个球员是杜伊非常熟悉的,他对该名球员的熟悉程度要远远超于董方卓,这就是切尔西的悍将埃辛。当记者用“你的队员”称呼埃辛的时候,杜伊很坚决地纠正了记者的说法:“曾经的球员,请注意时态”,而且还特意强调“中国国奥队才是我的队员,埃辛是过去时了。”

  自从上次小董在英国登门拜访过杜伊以后,他给杜伊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特别是在得知了他是国奥适龄球员后更是欣喜万分,总想要把他召入国奥队亲自考察考察。可惜上次在广州小董去了国家队,杜伊考察小董的愿望再度落空。杜伊看了董方卓在国家队的比赛,董方卓留给他的印象是受到英超模式影响太深,这让战术理念和英超格格不入的杜伊不得不重新考虑对董方卓的征调时间。

  于是杜伊想到了土伦杯,但是土伦杯的比赛日程并不都是国际比赛日,如果真的想要董方卓的话,需要尽早跟曼联俱乐部联系,可以的话就要替董报名了。从来没有参加过杜伊训练营的董方卓能不能担负起这个重任,杜伊还要跟足协沟通才能给出答案。对于外界的批评,杜伊希望董方卓不要气馁,因为他的起点太高,所以未来还有很多困难在等着他。拥有坚定的信念、与主教练顺畅的沟通、寻找到明确的前进方向、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算是杜伊给董方卓的四点建议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