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发威终得朱帅青睐 张帅:能打亚洲杯才是真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于今天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北京国安的后卫张帅在时隔近2年后重返国家队大家庭。和两年前相比,现在的张帅无疑成熟了许多,整个采访的过程中张帅都很谦逊,在他看来此次入选国家队是自己的幸运,而能入选本期名单只是对自己的考验,他说:“能代表中国打亚洲杯的球员才能算是真的国脚。”

  张帅上一次获得国家队征召还是在2005年9月,他随国家队参加了西班牙的飞行集训。此次时隔两年之后再入选,无疑和他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有关。目前,张帅9轮打满810分钟,表现相当出色,不但有一球入账,还有两次助攻,相信他在边路的助攻能力是让朱广沪征召他的主要原因,而目前北京队在失球数榜上占据第二的位置,这和张帅的在关键时刻的封堵铲防都有不能忽略的关系。

  今天傍晚19时半,当新浪体育找到张帅的时候,他刚刚吃完饭。“我也是刚知道自己进了国家队,”张帅说:“俱乐部是在饭前通知的我。”

  相隔两年再次入选国家队,和上一次有什么不同吗?张帅说:“我想我比以前要自信和成熟了吧。足球运动员的经验都靠比赛得来,赛事多,经验就会多,那心态自然也会好了。”

  不过对于自己这次回归,张帅一再希望大家不要把这个事情看的太重,他说:“毕竟现在还处于选拔阶段,谁在联赛中打得好,谁就能去国家队跟着训练一下,现在国安队在联赛中成绩不错,所以才会找我,这没有什么可以过分骄傲的。”

  对于国安仅有两名球员入选国家队的事实,张帅说,“其实国安队里有实力的人很多,比如隋东亮,去了国足他一样能表现出色。现在主要是一个教练有一个想法,要找一些适合教练战术思想的人,这并不代表其他的国安队员就没有实力了。”

  不过这次的国家队集训距离亚洲杯已经相当近了,在每年的国脚统计中,历届得到承认的国家队队员都是以参加大赛的运动员名单为准的。

  提到即将举行的亚洲杯,张帅坦言,“其实我连亚洲杯在什么时候举行都不知道。”得到新浪体育的提醒之后,张帅说,“不是还有两个月嘛,后面还有好几期集训,要能留下来参加亚洲杯的才是真国脚。”(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