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选赛种子队希望成泡影 朱广沪:只有靠实力和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2002年中国队被幸运地“抽”进世界杯,2006年却因算术不及格,算错了进球数而栽在自己手中。面对即将到来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这次什么便宜也指望不上了,在得到国足无缘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种子队消息后,朱广沪感叹地说:“事已至此多想无益,这回能否出线要看实力与运气了。”

  朱广沪说:“这个消息我也是刚刚得知的。我认为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实力比种子资格更为可靠。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固然是亚洲强队,也参加过上届德国世界杯,但中国队同样处于上升阶段。外界担心我们和他们分在一组的可能性,但他们同时也在为碰上我们而感到麻烦。世界杯预选赛这种赛事,种子资格并不能完全左右出线形势,关键还得依据自身的实力和水平,晚碰不如早碰。我相信,中国队有充分的信心。”

  原本中国足协想通过努力提高

中国队的国际排名,进而获得
世界杯
亚洲区种子队身份,但亚足联的排名新规则让这一希望化为了泡影。不过,朱广沪认为:“即便好的国际排名对世界杯
预选赛
也无法带来积极影响,但它对中国队形象与士气也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国际排名的升高意味着我们整体实力的增强。”

  至于现在国足到底要做怎样的努力,朱广沪表态:“不管世界杯的分组抽签怎么变,我们要争取打好今年七月的亚洲杯,进入四强的目标和决心都不会变。”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