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失去种子队身份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前景暗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8:36  城市快报

  原定明年2月份开始进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复赛抽签规则被亚足联定格为8强赛,关于种子队的排名将根据上届德国世界杯亚洲球队的排名来进行确定。

  快报讯(记者李航)尽管国足利用热身赛不断提升排名以达到世界杯预选赛种子球队的资格,但往往美好的愿望与现实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昨天,在马来西亚召开的亚洲杯决赛准备工作会议上爆出惊人消息:原定明年2月份开始进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复赛抽签规则被亚足联定格为8强赛,关于种子队的排名将根据上届德国世界杯亚洲球队的排名来进行确定。这样,如果这个规则被亚足联采纳,国足就会失去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的种子队身份。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南非

世界杯的亚洲区
预选赛
将从2008年的2月份开始举行,这样分组的抽签就将在今年11月完成。所以中国足协早已开始筹划将于明年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工作,其原则是要力保中国队能够抽到一个理想的小组,国足也通过几场热身赛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百名开外蹿升到了目前亚洲前8的位置。似乎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但亚足联昨天在吉隆坡召开了亚洲杯决赛准备工作会议,其中一个议题就是有关明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制和种子队资格确定事宜。根据相关规定,亚足联最后确定将以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排名的顺序确定最后的种子队,由于在哈恩时期中国队没能进入德国世界杯亚洲区8强赛,这使得中国队即便是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夺冠也将无法获得种子身份。而更让中国球迷失望的是,本次决定还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执行,亚足联将所有球队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只有第一名出线再组成最后的8强赛。由此看来,朱家军将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

  “亚足联确定的分组规则就是按照上届两个杯赛的成绩作为依据。”亚足联官员表示,根据这一原则澳大利亚、韩国、沙特、伊朗和

日本队由于打进了世界杯赛,将肯定成为下届预选赛的种子队,而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队由于参加了附加赛也将成为种子队,而另外一个名额将在朝鲜和科威特之间产生。不过这位官员最后表示,有关最终确认将在下一次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做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