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三军备战打遍全球 杜伊三步走刺激国奥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近日,国字号三军各自制定详细的备战大提速计划,分别剑指5月底的土伦杯、7月份的亚洲杯、9月份的女足世界杯。热身赛提速,成为三支球队备战提速的最主要手段。

  国奥队·三步走刺激状态

  土伦杯是杜伊上任以来遭遇的攻坚战,比赛成绩将丈量08国奥队的分量。同组的葡萄牙、荷兰和加纳都是劲敌,在有限的时间下如何备战,是国奥队能否打好土伦杯的关键。为此,杜伊制定了三步走的计划:从4月30到5月2日为第一步,主要是让球员进一步熟悉和统一技战术思想,杜伊将以讲师的身份完成这个工作,为5月16日在贵阳和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做准备;5月14日至5月16日为第二步,目的是备战和乌拉圭的比赛,目标则是为土伦杯演练阵容;5月28日到6月2日第一场比赛之前是第三步,目的就是磨合阵容。其中,5月16日和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还有让那些在中超比赛中出场较少的球员刺激状态的任务。

  中国足协对国奥队征战土伦杯非常重视,和08奥运会取得突破一样,也希望本届土伦杯能够超越最好成绩第三名,依次提升中国国奥队的信心。中国足协一位重量级官员说:“从4月30日到5月28日正式备战土伦杯之前安排两次短期集训,就是为了让队伍真正重视土伦杯,通过两期集训来刺激球员的求胜欲望。短期集训和热身赛是土伦杯开打之前的最好备战,而土伦杯又是08奥运会开打之前的一项重要赛事。离奥运会开幕感觉很远,其实很近,国奥队的备战必须像其他参赛项目一样开始提速。”

  国家队·准备到1/4决赛

  7月份的亚洲杯成绩将是中国足球今年的晴雨表。在济南提出冲刺备战的计划后,以朱广沪蔚少辉、董华和尹煜华考察大马酒店、场地、气候为标志,朱家军的亚洲杯备战全面提速。中国足协动员一切可能的力量,出台了一个“庞大的亚洲杯保障计划”,全面提速和升级备战。在这个保障计划里,包括了外事、新闻、08办公室、盈方集团、国家队、俱乐部等所有相关的人士,将除球队技战术业务之外的细节都纳入到了保障计划中。从比赛服装到如何预防热伤风,都有非常详细的方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多次召集亚洲杯备战会议,在保障计划的支持下,确保所有的细节万无一失,不要让备战工作不充分导致遗憾发生。与此同时,国家队教练组也制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并一下子将计划提速到了四分之一决赛层面上。

  在国家队教练组的这个计划里,6场热身赛将是能否打好亚洲杯的关键。此前教练组将小组赛三个对手

马来西亚、乌兹别克、伊朗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制定了具体的比赛策略,确定了每场比赛的目标,能否实现,要通过6场热身赛来检验。另外,教练组还详细研究了印尼雅加达赛区的三个主要对手韩国、沙特、巴林的特点,制定了四分之一决赛的攻略。在剩余的72天时间里,留给亚洲杯备战的三次集训时间总共为38天。国家队教练组的备战提速计划是:5月16日和泰国国家队的比赛,模拟感受马来西亚的湿热高温和快速灵活的特点;5月31日到6月11日美国拉练,为确定亚洲杯23人阵容的最后时期;6月21日到7月9日之前,是备战提速计划下的最后冲刺期。

  女足·20场打造强军

  2005年,中国足协制定了女足的“678计划”,其中07

世界杯年是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年,世界杯成绩也将是衡量
中国女足
的标尺。多曼斯基一上任,就胸有成竹地拿出了一个备战世界杯的详细计划,除了立即以和欧美强队抗衡的标准针对性提高外,热身赛成为多曼斯基打造全新女足的主要手段。从5月3日和加拿大的比赛开始,到7月份的奥运会女足测试赛,最后到9月份的世界杯正式开打,多曼斯基将率队打近20场的比赛。从主管副主席杨一民到主帅多曼斯基再到新闻官孟洪涛,强调的都是通过热身赛促进球队备战的问题。

  不到5个月的备战时间,迫使多曼斯基不得不驶入到快车道:制定的计划抛弃了本土教练念念不忘的ABC,每次训练前给队伍演示幻灯片,按照欧美强队的标准来解决中国女足在速度、对抗、爆发力、门前接应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把女足打造成一支能够完成世界杯任务的强队。为了强化和检验训练效果,从5月3日直到9月份世界杯开打之前,多曼斯基将用近20场比赛来完成这次提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