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郜林析杜伊相中自己原因 笑言年初拉练有两个没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8: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2007是郜林非常郁闷的一年,年初的国奥拉练,刚刚进入了杜伊视线的他却因为打架事件淡出国奥。然后是申花的突然合并,本来在俱乐部当中已经坐稳主力位置的他又不得不重新接受替补的角色。而一切似乎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开始好转,4月底的这次国奥集训他的名字终于重新出现在了大名单当中。

  在英国的那次打架之后,郜林是第一批回国的7名球员之一,曾经有一度传闻他的国奥大门已经就此被关死。三月份的广州集训,郜林的名字被杜伊列入到了集训的名单当中,但最终仍然被足协领导划去。对于那段经历,郜林说:“打架过后其实我自己也很后悔,三月份在广州的集训我非常希望能够看到自己的名字。虽然最终我失望了,但我知道这是队里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在想一想当时在英国自己做的真是不够冷静,让队里后来那么被动。”

  对于年初的那次拉练,郜林自己开玩笑说是两个没打好。“比赛自己也没打好,那个架也没打好。这样的表现我自己真的没想到。”虽然人不在国奥队,但郜林自己一直没有断了对国奥队的思念。在这次国奥队公布名单的那一天,郜林接了好多电话,都是告诉他这个消息的,

  最初他还有些怀疑这个消息的准确性,毕竟之前一点动静都没有。直到在网上看到足协公布的正式名单,郜林才确认自己已经回到了国奥当中。郜林说:“知道重回国奥队的这个消息我自己真的非常高兴,毕竟这是领导给我的一个机会。”郜林说:“年初那一个月和杜伊练得不错,对老头的战术思想当时了解了不少。可现在隔了这几个月,有一些东西已经有些记不清楚了。如果再不去国奥队集训,可能就把老头教的东西全忘了。虽然时间短,但对我来说还是非常宝贵的。”

  对于郜林来讲,这样的机会的确珍贵。因为

申花
鲁能
要参加A3的比赛,郜林将缺席国奥队土伦杯的比赛,这意味着5月份国奥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是他在上半年亮相国奥的最后机会。

  是什么让郜林如此之快的回归国奥?国奥队前锋线不力还是主要原因。从杜伊接手的亚运会开始,国奥队的锋线就一直难以让杜伊满意。前锋线上几乎是变化最多,人员组合最多的地方,即使是这样,前锋线提供的进球也远远没有前卫线多。前段时间杜伊甚至为此盯上了鲁能队多产的超龄前锋韩鹏。郜林说:“我们前锋可能是各有特点吧,但是能够稳定进球的确实不多。其实我自己的进球也不是很多。杜伊为什么会看上我?我记得有一个记者写的文章特别搞笑,他说我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特点。我知道他的意思,可能是说我的特点比较全面,比较平均吧,我想这可能也是杜伊看中我的原因吧。”

  这段时间郜林在申花队当中比赛打得也很少,虽然场场他都会报名,但一直都很难上场,以至于队内都给了他一个绰号“永远的18人”。一直不打比赛对他的状态影响不可忽视,郜林自己说:“我现在整个人都有点胖了。没办法,全队一直在比赛期,训练量就是按照这个制订的,我不打比赛练的量就不够了。”对于自己在俱乐部的这种状态,郜林自己也很无奈:“主教练用人有他自己的想法,这不是我个人能够改变的,而且我们现在球队里人这么多。我希望自己能多参加些国奥队的比赛,至少可以保持状态。”

  过去的半年里,郜林的足球生涯没有了前两年的顺利,好在他的心态不错:“踢球不就是有起有伏吗?对于这些困难我早就有估计,好在我还年轻,机会有的是,只要自己努力,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或许这次国奥集训就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