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用同一战壕概念团结国脚:有责任大家一起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济南报道 为期两天半的济南飞行集训实际上是一次亚洲杯战前动员。朱广沪在强调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同时,要求队员一定要成为一个团结的整体。朱广沪说:“我们是一个坚强的团队,要发挥团队的力量,对于队友的失误和比赛结果,要一起承担责任。”   

  4月16日晚上,国家队召开了亚洲杯战前动员会,要求大家从现在开始进入亚洲杯节奏,共同完成好亚洲杯四强的指标。像以往一样,朱广沪再次强调了团队的力量,他说:“我们队中的每个人都要有团队意识,从现在开始要统一思想,统一做法、统一说法。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把国家队当作一个坚强的集体,因为我们大家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他要求每个队员都要清楚目前面临的任务,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平时的训练中,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其中,为7月份的亚洲杯做好充分的准备。“   

  3月24日0比2输给

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朱广沪和国家队全体都有着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后卫队员出现失误导致澳大利亚进球,更是让大家记忆犹新。不过,从广州开始,朱广沪就没有批评自己的队员,而更多的是使用了鼓励性的话语。16日晚上,朱广沪在全队会议上说:“一支球队就要发挥团队的力量,队友之间一定相互帮助,要知道和懂得去帮助别人。当自己的队友出现了失误的时候,不要相互埋怨,大家要一起承担责任。”他强调,不管出现什么结果,大家都要爱护自己的队友,要团结成一个整体,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更好发挥团队的力量。  

  本次济南飞行集训,重点就是教练组和队员进行沟通,在确定目标的同时,让大家明确各自的责任。国家队教练组告诉记者,现在队内的氛围非常好,大家知道都是为了“亚洲杯四强”目标而战,都表示要站在一个战壕里。一位助理教练说:“朱导所说的责任共担不是推脱责任,最主要的意思是让球员相互之间知道和懂得相互帮助,要多鼓励,不要埋怨。尤其是出现失误并可能导致坏的结果的时候,不能让某个球员承担,而是责任共担。国家队是一个整体,亚洲杯是全队的任务,而不仅仅是朱导和教练组的任务,这样可以让球员激发更大的能量。真要谈到责任的时候,肯定是教练组承担责任,绝对不会让队员来承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