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解散杜伊才开始顾问 研讨会谢亚龙南勇未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28  半岛晨报

  杜伊和他的国奥教练班子“来势汹汹”,但到了济南之后,他们却一直在游山玩水,对国足始终是“只顾不问”。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问题。在对待朱广沪的态度上,中国足协内部显然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不过,既然来了,也不能一味只顾不问。18日晚间,国足教练组终于和国奥教练组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此时,国足已经解散,杜伊才开始行使他的顾问职责。

  虽然在表面上,朱广沪对杜伊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这位年纪比自己大的塞尔维亚老人表示尊敬。但实际上,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换了谁到朱广沪这个位置上,对中国足协的这个安排都不会感到舒服。事实上,刚一听到这个消息时,朱广沪做出的第一反应就是希望能取消济南集训。他并不是不认可这种飞行集训的模式,而是不愿意让杜伊来插手国足事务。

  但杜伊显然很热衷执行足协的这一指令,据悉,杜伊的塞尔维亚助手、体能教练托米奇甚至从北京带了器械来济南。杜伊不可能亲自上阵,但托米奇却是打算要带国足练一练体能的。

  既然是中国足协要求杜伊来顾问国足,而且还要他带来那么庞大的教练班子,杜伊当然要一试身手。而国足方面自然也要做出一定的姿态,他们很快提出,请国奥教练带国足进行训练。没想到,这一顺应领导意思的提议却遭到了南勇的批评。南勇明确表态说,国足本身就有完备的教练班子,为什么还要国奥教练来带他们的训练?!

  这让国足教练组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不是足协派杜伊来顾问国足的吗?看起来,在对待朱广沪的态度上,足协内部显然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但不管怎样,南勇的力挺对朱广沪还是相当有利。而据国足内部传出的消息,08奥运会之前杜伊绝对没有可能接替朱广沪。为了弥补国足教练组中没有体能教练这一缺陷,足协甚至打算为他们从国外请一个来。

  杜伊很聪明,既然南勇态度那么坚决,他也没有必要硬要往国足里面搅和。3天来,杜伊一直带着他的教练班子游山玩水,即便是观看国足训练,也绝不指手画脚。不过,既然足协要杜伊来顾问国足,后者只一味置身事外游山玩水,显然也不合适。18日晚间,在部分国脚已经离队之后,国足与国奥教练组按照谢亚龙指示,终于坐到了一起互相交流。

  到18日记者截稿时止,国足与国奥教练会议还在进行中。值得一提的是,这纯粹是一次业务研讨会,谢亚龙和南勇均未参加。在已经没有训练安排,国脚们也差不多走了一半的情况下,杜伊终于正式顾问了一回国足。

  晨报济南4月18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