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纸批文坚定杜伊顾问国足 此行救赎朱帅还是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7:26  重庆商报

  足协高层南勇的一纸批文让杜伊与朱广沪的暗战升级——下周济南集训,杜伊将首次行使自己中国国家队顾问权力,朱广沪这次再也躲不了杜伊了。如果亚洲杯不能完成进入前四的目标,朱广沪将主动辞职,接任者很可能就是国奥主帅杜伊,这个背景让杜伊这次“顾问”更加微妙了,而杜伊与朱广沪的暗战,也将进一步升级。

  杜伊“顾问”早有预谋

  国足下周将在济南进行一次飞行集训,届时杜伊将携国奥队教练组成员一起赶到济南“协助”国家队工作。杜伊去济南本身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情,但南勇已经亲自批准了此事,而目前身在欧洲的朱广沪只能徒呼奈何。

  杜伊这次“顾问”朱广沪的理由有三个,首先是国奥队缺少体能教练,杜伊的助教可胜任这项工作;第二,国家队中有几名国奥队队员,杜伊考察他们也名正言顺;另外,杜伊的合同里本身就有国家队顾问的头衔,这次算是正式履新。

  朱帅一度有辞职冲动

   “如果今年亚洲杯没有进四强,我主动辞职不干了。”在压力面前,朱广沪首次公开表达了这个想法

  实际上,亚洲杯进入前四是一个硬性目标。如果没有完成这个任务,即使朱广沪不辞职,中国足协也会让其下课走人。所以,这次杜伊行使顾问角色,更像是为亚洲杯后接任朱广沪做一个铺垫。不过这种形式的确过于张扬,也难怪朱广沪对此感到不太理解。

  本周朱广沪将继续逗留欧洲,看完孙继海、郑智以及

曼联队的欧冠比赛之后,于12日左右回国准备新一期国足集训。

  暗战·锐评 最后的自救 廖宇翔

  光绪帝的背后有双眼睛,那是慈禧的;朱广沪的背后也有双眼睛,那是杜伊的。都说中国足协一向鼠目寸光,办事不计长远,但这回人家却“高瞻远瞩”了一回。尽管朱广沪还身在其位,但足协却已经为他找好了接班人杜伊。更令人不得不佩服的是,足协是在趁朱广沪赴欧洲考察之际发下一纸批文,令杜伊行使顾问权力,时间上可谓拿捏得恰到好处。可想而知,远在千里之外的朱广沪是有牢骚也无处去发。

  我们可以想象,即将在济南举行的国足集训,杜伊那睿智的眼神是如何盯着场上忐忑不安的朱广沪。但朱广沪并非没有机会,亚洲杯将是他最后的救赎。准确地说,是一次自救。如果亚洲杯进了四强,朱广沪就不必主动辞职,足协也“不好意思”让这位辛辛苦苦几年的主帅走人。俗话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朱广沪的敬业毕竟是出了名的。

  暗战·救赎 老朱西行寻找赌注

  正在欧洲考察的朱广沪,这次收获颇大。郑智领衔中国留洋军团在欧洲迎来新一轮“中国潮”,让朱广沪对亚洲杯打进前四更有信心,也对国家队打法和阵容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这次欧巡是朱广沪的一次自我救赎,留洋国脚的强势正是他保住国家队主帅位置的最大赌注。

  连续看了郑智的两场英超联赛,坚定了朱广沪确定郑智为国家队核心的信念。孙继海则是本次“欧巡”让朱广沪眼前一亮的人物。在接连两场英超比赛里,孙继海在

曼城队都出任后腰位置,而且表现相当出色,这让朱广沪“大开眼界”,因为他本人可能永远不会这么使用孙继海,也就无法发现哪里是孙继海的最佳位置。孙继海给了朱广沪变阵的条件,国家队羸弱的后腰也许因此得到改观。

  看完本轮欧冠之后,朱广沪就将启程回国。考察了所有留洋国脚之后,朱广沪对亚洲杯打进四强保住自己国家队主教练“饭碗”非常有信心。亚洲杯四强的目标在“欧巡”后,似乎不再成为困扰朱广沪的一道难题,“我们还有董方卓、邵佳一和石俊这么多出色的球员在欧洲效力,他们如果都能保持现在的状态,打好亚洲杯就问题不大。”

  暗战·怨言 国脚不满无事生非

  在杜伊顾问国足的消息传出后,国家队的国脚们对此感到有些不可理解,甚至一些国脚还质问,“足协这是什么意思?”众多与朱广沪关系甚好的国脚私下认为足协此举有些“无事生非”。

  在一些国脚看来,足协让杜伊来国家队,是让杜伊提前适应国足。“等到我们发挥不好时,直接用杜伊接替朱广沪‘一肩挑’?”一位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自己的疑惑。足协显然也考虑到国脚们的疑虑,足协副主席南勇前天还专门就杜伊“顾问”国足进行了解释,“杜伊除了国奥队主教练之外,本来就是兼职的国家队顾问,因此他去济南仅仅是帮助解决国足的一些日常问题,并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据悉,杜伊此次去国足就是给部分国脚纠正一下技术动作,并在技术层面进行一些指导,但国脚们的理解却是杜伊可能抢班夺权,难怪他们私下也透露出不满情绪。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