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教练客观帮老朱减压 联络感情成海外行唯一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24  半岛晨报

  海外国脚换位?朱广沪不敢!

  朱广沪欧洲之行的目标主要在于石俊,虽然孙祥、孙继海和郑智等人也都在他的考查范围之内,但这些海外球员全部都是铁定的国足主力,朱广沪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与其说是考查,倒不如说是联络感情。只是,埃因霍温、曼城和查尔顿对3名中国球员的使用让朱广沪有些晕。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或许,还可以为国足带来新的启迪。

  三大主力都换了位置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埃因霍温客场挑战尼美根,孙祥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在此之前,他在北京时间4日凌晨进行的欧冠联赛中替补出场,与

利物浦队交手45分钟。朱广沪现场观看了那场比赛,那也是他第一次现场观看欧冠。令其意想不到的是,孙祥既不是左后卫,也不是左前卫,埃因霍温主帅科曼安排他打起了左边锋。

  随后,孙继海和郑智也都在朱广沪眼皮底下换了位置。北京时间7日凌晨,两名中国球员在

曼城与查尔顿一战中双双首发。这引发了中国球迷的极大热情,但其中的变化却让朱广沪有些困惑。比赛中,孙继海自始至终担任后腰,郑智则先是出任右前卫,后来又改任前腰。3天看了两场比赛,国足3大主力全都换了位置。

  欧洲教练帮老朱减压

  孙祥、孙继海和郑智场上位置的变化可能让朱广沪暂时难以适应,但埃因霍温、曼城和查尔顿3队的教练却在客观上为他减了压。就在不久前,因为将董方卓安排到了右前卫位置上,朱广沪一度面临媒体与球迷的猛烈抨击。但现在,他可以用欧洲教练们的用兵来反击国内的批评者:谁说球员们的位置不能变?!

  事实上,将孙继海当成万金油,在国足中已有历史。不管把他安排在左路还是右路,都不算冒险。只是,教条主义者一口咬定董方卓不打前锋就是浪费,这让朱广沪百口难辩。现在,在欧洲教练们的“帮助”下,他终于可以站起来大声说,其实弗格森也让董方卓学着适应一下边前卫!

  朱广沪批评欧洲同行

  不同的位置需要不同的身体条件和技术能力,但对于少数能力比较全面的球员来说,也没有必要将他们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上。所以,一味以董方卓为例来攻击朱广沪是没有道理的。可笑之处在于,朱广沪刚刚经历了这样的事情,转过身来却马上嘲笑起同行来。

  观看过欧冠之后,他批评说,从孙祥的特点来看,更适合担任左边卫而不是左边锋,如果有机会,他会向科曼提出自己的建议。

  朱广沪虽是好意,可是终究摆脱不了那些约定俗成的套路。可以认定,接下来他绝对不敢在位置方面做出新的尝试。在他的思路中,郑智就是前腰,孙祥就是左后卫,孙继海就是边前卫。因此,埃因霍温和曼彻斯特之行对于朱广沪来说,唯一的意义就是与弟子们联络感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