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名单朱广沪心中有数 郑智李玮峰再扮攻防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正像朱广沪在28日凌晨所说的那样,3月的这两场热身赛国家队取得了预计的效果,换句话说,亚洲杯阵容已十有八九,郑智和李玮锋两人将成为国家队的攻防核心人物。

  后防最早通过检验

  “虽然6个月没有回国家队打比赛了,但从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来看,他确实还是能力非常突出,大头在亚洲杯上肯定还是后防线的核心人物。”对于大头回归首战,教练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谁与大头配合?杜威与徐云龙都有特点,前者有身高,后者有速度,但两人在这次比赛之中都有低级失误。“大龙整体情况不错,但可能是打前锋出身,在该犯规的时候没有这种意识,像第二场的那个球,大龙应该在他们前锋射门之前拉倒或者铲倒,不过也许当时考虑到比分已经是3比0,所以大龙没有采取犯规。”国家队教练组认为,如果大龙能够防守经验更多一些,也许他和大头的配对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同时有杜威和张耀坤在,国家队的中后卫基本上已经够用了。不过,目前的一个问题就是杜威被下放到了预备队,状态能否保持是个问题。

  边后卫没有太大悬念,孙祥、孙继海将成为左右护法。多面手曹阳是不错的替补,孙吉、翟彦鹏如在后面的联赛与热身赛把握机会,也可获得去大马的机票。

  李雷雷一号门将地位不可动摇,徐涛将重点考察陈东,此外王大雷、杨君、杨智都是第三门将的候选。

  重点考察前锋线

  在中场方面,郑智的核心位置毋庸置疑,毛剑卿又一次的抢眼让这名国奥小将也会坐稳一个主力位置,至于邵佳一、肇俊哲两员老将虽然在本次比赛之中表现不是很好,但是他们的国际比赛经验决定他们肯定会在亚洲杯决赛之中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肇俊哲的状态让人担忧,两场热身都是半场被换下。朱广沪表示,小肇最近的状态确实并不是很好,将他提前换下场,也是出于对他的保护。领队蔚少辉的观点则是:小肇有点软。肇俊哲自己也很无奈:打完前三轮联赛之后,身体、状态各方面都不错,但到了国家队可能是训练量过大,身体没有得到充分调整,感觉有劲使不上。

  正在悄然威胁肇俊哲主力后腰地位的是周海滨,一直表现比较稳定的

亚泰双星杜震宇和王栋也被确定在前卫线名单之中。

  不过,前卫线的变数显然大于后防线。李铁虽然一直缺少比赛,此次集训也缺席,但朱广沪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做出放弃李铁的决定,教练组也表示,如果李铁状态好的话,根本不是去不去的问题,而是打不打主力。此外还有被朱广沪看好的赵旭日、陈涛以及老将姜坤、陶伟都在国家队视线之中。

  从目前的情况看,最不明朗的还是前锋线。韩鹏、董方卓在3月两战之中已经确保了自己的位置,李金羽虽然最近两场颗粒无收,但他在门前的敏锐还是国内最突出的,他需要的只是在后面比赛证明自己。倒是石俊、阎嵩、朱挺、郜林甚至包括于大宝这些被教练组认为各具特点的前锋将在4、5、6月的三次集训之中重点被观察。

  朱广沪坦言,参加亚洲杯的球员部分都已确定,只不过最后可能会因为状态、身体的问题进行微调,大概的人员范围就在参加了3月集训以及那些重点观察的对象之中。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