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集训三大问号 提前泄露军情拿什么豪赌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09  沈阳晚报

  本版撰稿 记者刘淼中乌之战赢得不值

  1、提前泄露军情拿什么豪赌亚洲杯?  

  2、赢得中乌之战阵容缘何仍要清洗?  

  3、海归状态不稳几人还能再担大任?

  从3月21日到27日,国足用7天的时间进行了2007年以来的第三期集训,在这7天时间里,国足先后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0比2不敌澳大利亚,3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一胜一负的战绩总体看来虽不喜人,但也还可过关。虽然国足表面上收获了征战亚洲杯的自信心,但过早地暴露军情,以及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热身赛中暴露出的新问题,却仍让目前的朱家军隐患重重,距离亚洲杯只剩三个月的时间,中国足协与朱广沪的亚洲杯大计似乎仍无定数。

  本周二,朱广沪率领国足在澳门以3比1大胜乌兹别克斯坦,在挽回了几天前惨败给

澳大利亚队的颜面的同时,也似乎赢得了出战亚洲杯小组赛的信心。

  然而,这场看上去酣畅淋漓的胜利却并不能带给人们更多的开心,在这场比赛中,朱广沪可以说使出了自己手中所有可以使用的牌,而乌兹别克斯坦却是清一色的青年军,虽然有5名队员参加了亚洲杯

预选赛,但多数主力却仍在
乌克兰
或者是欧洲的高水平联赛中踢球,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用意很明显,他们并不愿意提早暴露实力,留一手等到亚洲杯开赛时在用到刀刃上。

  相比之下,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中的朱广沪却没有这样的勇气去和对手捉迷藏,在已经惨败给澳大利亚后,朱广沪不能再拿结果开玩笑,结果,韩鹏和董方卓的新锋线组合、李玮峰的归位、451阵型到442阵型的换位等等战略部署都在这场中乌之战中提前暴露给对方,加上在中澳之战中,郑智、邵佳一两大海归的中前场配置,在两场热身赛后,朱广沪已经亮出了他的所有底牌,尽管赢得了一场面子之战,但朱广沪输掉的可能更多。

  国足阵容面临清洗

  在中乌之战中,国足的首发阵容发生了巨大变化,除了郑智、邵佳一的离队所留下的空缺外,朱广沪的人员调整更是主动的,杜威、曹阳被剔除11人之列,李金羽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很多迹象在表明,朱广沪对某些队员的状态感到不满,亚洲杯前的清洗行动已经悄然展开。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足的亚洲杯阵容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肯定要有不断的变化,韩鹏很可能抢位李金羽成为正印前锋,而杜威、曹阳等人将因为状态起伏不定而沦为二线队员。另外,在郑智、邵佳一回归,周海滨迅速崛起的情况下,肇俊哲能否保住中场的主力地位也存在变数。

  海归点将左右为难

  对于朱广沪来说,现在最大的一个难题就是他手中的几名海归球员,包括郑智、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和孙祥。在过去的两场热身赛中,海归的状态以及如何使用,都让朱广沪感到头疼。

  首先,郑智和邵佳一的“双核”问题至今未能得到解决,实践证明,“双核”等于“无核”,0进球的事实说明了一切。其次,孙继海的状态已经大不如从前,朱广沪将不得不为边路人选进行重新的考虑。再有就是董方卓,这位昔日的替补海归,在过去一周里却星光四射,逼迫着朱广沪不得不重新调整中场阵容,但如何使用却令朱广沪左右为难。

  距离亚洲杯还有100天的时间,三期集训留给朱家军的三大问号更是三声警钟,足协和朱广沪只有抓紧时间理清思路,才会为亚洲杯制定出一份更为缜密的作战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