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战王栋换位改变命运 意外之喜成右前卫头号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澳门报道 很少人能够在机会来临之后可以把握住原本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直在国家队处于边缘的王栋,如今就很有可能因为在中乌之战不到半场的表现,来改变自己的命运。27日中乌之战结束后,国家队教练组对于王栋在右前卫的出色表现看在眼中,喜在心里:凭借王栋这场比赛的表现,右前卫的主力肯定就是他的了。

  从2006年初首次被国家队调入队中之后,王栋始终处于主力与替补之间,教练组为他安排的位置也从后腰、右前卫甚至前腰分别不同,由于有郑智、肇俊哲、李铁这样的老国脚,王栋大多情况下出现在自己并不太熟悉的右前卫。尽管多次客串,甚至是以首发右前卫的身份出场,但是王栋始终没能成为这个位置的头号人选。

  27日同乌兹别克的比赛,王栋同样未能首发。不过他在第59分钟的替补上场,盘活了右路也让董方卓有了更大的进攻空间。长期出任后腰的王栋坦言,自己对右前卫这个位置一点不陌生,而且在这个位置也曾经在与泰国、哈萨克斯坦两场非正式比赛之中有所进球。其实就在第65分钟,王栋在助攻毛剑卿之前,可以在突破后选择射门,“当时我就感觉自己打的话并是特别有把握,而小毛那边刚好空了下来,我觉得在场上最重要的还是能够保证全队的利益,至于谁得分,并不是很重要的。”

  对于王栋的表现,教练组也承认,之所以让王栋下半时上场,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把小董解放到前锋线,看一看小董与韩鹏的配合。但是没有想到,王栋上场之后明显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外之喜。一位助理教练表示,如果说之前小董利用速度搅乱了对方左路的话,王栋上场则彻底用过人技术,以及与队友的配合,直接给对手门前施加压力,“王栋拿球之后,并不是立刻快速下底突破,而是等对手扑上来,要么晃过他,要么通过配合把球传至空当,再跑位继续接应,完全是过去李小鹏或者李明的打法,所以他如果能坚持下来,右前卫的问题还真就迎刃而解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