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失误是因为等着被换下 国家队已有固定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澳门报道 虽然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了11年,但孙继海以队长的身份在国家队比赛当中出场还是第一次。因为要赶回英国,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孙继海就匆匆与董方卓赶往了广州,第二天他要从这里飞返英国。他在前往广州的汽车上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足球》:祝贺你啊,这是你第一次在国家队当队长吧?

  孙继海:是吗?真的是第一次吗?我自己其实对这个一点也不知道,我对这个东西也没有概念。你们要是说是第一次就第一次吧。印象里我以前可能在国奥队当中客串过队长吧。不过当不当队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取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下半时你有几次失误,是体能跟不上了吗?

  那倒不是,主要是我当时的注意力有点不集中。因为赛前朱导和我说过,这场比赛打到下半时可能会把我换下去,因为上一场我打满了全场,接下来又要赶回英国。所以下半场每当有人站在场边时我都以为是要换我下去。没想到最后连小董都换下去了,我也没被换下去。因为这个原因,我自己多少有点走神。

  朱导不换你下去是不是因为场上没人能当队长啊?

  应该不是,即使我下了场上雷雷、大龙(徐云龙)他们也可以当队长。我想朱导是想让我和队友再多磨合一下。另一方面其他位置也的确更需要更换。不过没什么,我打两个全场也正好可以拉拉体力。

  这两场比赛,你打的都是边后卫,是不是你在国家队的位置就固定在边后卫上了?

  应该是这样吧。在回国家队后,就打什么位置我和朱导进行过沟通。朱导的意思是目前前卫线上都有比较合适的人选了,希望我还打自己比较擅长的位置。虽然各种位置都打过,说实话我还是最喜欢打边后卫。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也看到了,两个边前卫位置上都有很出色的年轻球员,我想自己可能会更多地打边后卫吧,无论左边还是右边都没问题。

  大家感觉到你这两场比赛的助攻次数要少了。

  以前可能是因为我打边前卫的原因,上前助攻的次数的确比较多。但现在我打边后卫,第一任务仍然是防守。今天我上半场上得比较少,有三四次吧,下半场有个五六次。我觉得对于一个边后卫来说,一场比赛里攻到对方禁区前沿有个七八次的样子已经很不错了。

  你说队里有不少新人,有谁给你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其实还真不少,像小董和小毛表现得非常出色,还有就是周海滨。以前在阿里·汉的国家队里就和海滨一起踢过球,但这一次他给我的感觉和以前还不一样,他在场上的控制力更强了。再有就是韩鹏,我觉得他的得分能力真的很不错,还有小杜(杜震宇)也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

  回去还有

曼城队的保级重任,是不是压力比较大?

  今年曼城的情况的确不太好,否则前段俱乐部不能让我提前复出。我感觉通过在国家队的这两场比赛我的状态还有所提升,应该对我参加保级大战有帮助。我们队实力不差,保级应该没什么问题。

  下一步呢?什么时候回国家队一起备战亚洲杯?

  这次朱导也和我说了,国家队在5月31日要去美国进行一次拉练,那时英超也已经结束了,朱导希望我能够随队。我听国家队的安排,不过这样一来,整个夏季的假期是泡汤了,亚洲杯一完我就要马上前往英超报到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