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为国足战96场比肩小贝 往事不堪回首盼圆百场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8:45  长江商报

  为国家队出战96场比肩小贝

  本报综合消息 时隔半载,李玮峰27日终于重新在澳门披上了久违的5号球衣,这是大头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96场比赛。与贝克汉姆的出场次数相当,在现役国家中,能够与大头媲美的也只有参加过3届亚洲杯的老将孙继海和徐云龙了。

  6个月的球监生涯,让李玮峰改变了许多。还是一如以往的勇猛,干净的铲断,漂亮的头球,但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场上的喊叫少了,这似乎与此前大家所认识的李玮峰有些不太一样。领队蔚少辉和主教练朱广沪在赛后对李玮峰的表现都表示了认同。

  谈往事 不堪回首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曾经一头长发的李玮峰现在已经将发型改成了板寸。光从发型的改变,我们就能看出当年年少气盛、激情四溢的李玮峰俨然成熟了许多。在中乌之战后,李玮峰向记者回忆了导致他被国家队开除的那次红牌,“如果没有那张红牌,

申花也许不会被淘汰。我对不起大家,现在我明白了,对于错误,早认识比晚认识好,认识比不认识更好。”

  那是半年前申花与全北现代的一场

亚冠联赛,当时大头因为一次不理智的报复动作吃到了一张红牌,从而导致申花出局,同时也一并引发了大头被开除出国家队的事件。

  谈回归 感觉真好

  说到此次回归,大头感觉前所未有的期盼,“过去我无数次到国家队报到,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期盼。当我走进国家队所下榻的宾馆时,感觉真好!”

  而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李玮峰心中也是充满了渴望:“我现在只会对自己说——你永远是最好的!你要参加三届亚洲杯!你要打满100场国家队的比赛!”

  谈队长 互相尊重

  李玮峰是以前国足的老队长,此次回归,队长的袖标已经另易其主。对此,李玮峰并没有表现出不满。他认为当不当队长无所谓,主要是在场上要有责任心。虽然本场比赛李玮峰没有像以往那样喊叫,但是他认为自己现在仍然是国足后方的核心球员。对于新队长肇俊哲,李玮峰表示:“我很尊重新队长。这个世界就需要相互尊重和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