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预演国足克“乌” 朱家军半场时间仍旧在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4: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足在澳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今年亚洲杯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在这场亚洲杯的“预演”中,凭借韩鹏的两个进球和对方的一个乌龙球,中国队以3∶1战胜了对手。

  本场比赛,重回国足的李玮峰首发出场,与徐云龙搭档中后卫,孙继海回到了熟悉的右后卫位置,左后卫翟彦鹏则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在“双核”郑智和邵佳一回欧洲后,周海滨担当前腰,两名进攻型球员毛剑卿和董方卓分列左、右两个边路,“鲁能双煞”李金羽和韩鹏再次组成国足锋线。这完全是一个进攻型的阵容。

  赛前,中国队喊出了“死了都要赢”的口号。事实上,中国队一开局就显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两个边路打得尤其坚决。开场仅6分钟,中国队就攻破了“中亚狼”的城门,董方卓右路妙传,韩鹏穿过两人包夹后顺势起脚,凌空铲射破门。

  董方卓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活跃状态,助攻韩鹏之后,第11分钟他有一脚凌空抽射,随后又制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他的突破也令对方防守球员头痛不已。

  多名主力缺席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整体实力平庸,他们对李玮峰领衔的中国队后防线几乎构不成威胁。第38分钟,他们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反击机会,却被李玮峰单人化解了险情。

  第40分钟,孙继海从右路带球至中路,随后皮球又转移到左路,无人防守的毛剑卿起脚传至门前,又是韩鹏一个狮子甩头,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下半场,朱广沪用曹阳和杜威替换了肇俊哲和翟彦鹏,这次换人反而给了对手反攻的机会。下半时前1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攻势如潮,国足不得不从进攻转为防守,一时手忙脚乱,幸亏孙继海和李玮峰凭借经验多次解围。而董方卓也不得不把精力投入到防守中,体力严重下降,进攻乏力。

  不过中国队运气不错。第66分钟,王栋将球传到左路,毛剑卿的劲射击中右门柱后弹出,对方后卫不慎将球挡回球门,中国队戏剧性地以3∶0领先。

  防守注意力下降的中国队还是被对手偷袭得手,第8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突然一脚长传打到中国队身后,其7号球员形成单刀,直奔禁区。徐云龙尽管拉住了他,但是没有将其放倒,还是被他一脚捅射,打进扳回颜面的一球。

  主教练朱广沪对这场比赛表示满意,对于4个月后的亚洲杯,他更有信心了。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