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500天杜伊面对两大任务 焦点如何打造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12  半岛晨报

  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杜伊明确了自己在接下来必须完成的两大任务。在奥运四强目标不变的情况下,杜伊要完成冲击奖牌的重任,就必须尽早确定主力阵容,同时确定究竟使用哪三名超龄球员。

  尚无心目中最强阵容

  经过了两次真正的集训和一次欧洲拉练,杜伊并没有找到除了超龄球员外的国奥队最强阵容。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内,尽早确定主力阵容将成为杜伊最重要的工作。

  杜伊对中场组织核心的考查从刚上任便开始了。在这段时间内,他考查过陈涛、周海滨、王永珀、李微、崔鹏等队员,究竟谁更适合中场核心的位置,杜伊还在犹豫不决。也许他早已将这个位置留给了郑智。另外,锋线上究竟谁能够成为两名主力前锋也很模糊。之前朱挺和郜林的地位不可动摇,但有了董方卓后该如何搭配锋线,杜伊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答案。中后卫位置竞争同样激烈,杜伊仍旧在对他们进行考查。

  这次广州集训,董方卓在国家队中的突出表现以及李微在国奥队中横空出世让杜伊欣喜,他表示要多关注董方卓,同时也坚定了继续在联赛中寻找新人的决心。不过给他考查新人的时间已经不多。

  仍在考查超龄球员

  杜伊在24日观看了国家队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这支仅少了孙祥的最强
中国队
中,杜伊应该对国奥队三名超龄球员究竟是谁有了一个大框。

  尽管郑智表现突出,但杜伊仍表示需要继续观察他。“我对郑智的比赛关注不多。周六国家队打澳大利亚时,几名海外球员表现时好时坏。奥运会前海外国脚的情况还会发生变化,届时我会挑选最能代表中国顶尖水平的3名球员加入国奥队。”杜伊的态度表明,他还要继续考查下去。

  不过杜伊暗示,孙祥届时作为超龄球员进入国奥队的问题不大,由于孙祥曾经在这支国奥队中客串过左后卫角色,所以杜伊对孙祥非常认可。不出意外的话,郑智最终也会以超龄球员身份入主国奥队。另外一个超龄球员的名额,应该属于一名中后卫,季铭义、李玮峰等人都是有力竞争者。首席记者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