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国足热身三大看点 海归平平杜伊失望大头换新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场热身一胜一负,赢球在情理之中,输球也不在意料之外,国足还是延续着难以创造惊喜的不良传统。尽管如此,国足这两场热身还有诸多的看点,如李玮峰在国家队的新生是否真正改头换面、强大的外海国脚助阵国足是否会形成了“最强阵容”、几位国奥候选球员的表现是否会给杜伊带来欣慰等等。但最终只有李玮峰在国足少见的亮点中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心理安慰。

  大头归来低调不低迷

  在经历了170余天的处罚后,李玮峰终于重回国足阵营,并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赢得了重获新生的机会。李玮峰确实不负众望,他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在向外界证明自己的变化,曾经那个容易急躁、毛手毛脚随意犯规的大头不见了,那个常对裁判大吼大叫的大头不见了,那个习惯指责队员的大头也不见了…如今的大头,更多的是在防守中的稳健自如、理智的战术犯规、对对手的尊重和对本方球员的鼓励…

  重返国足的李玮峰变得行事低调,但并没有失去他原有的霸气,而这种低调更让他有种大将风度。上半场比赛中间阶段,李玮峰在左边路的一次防守中对对方球队犯规,动作虽小,但李玮峰依然友好地上前与对手握手以示友好;比赛第37分钟,

中国队中场传递失误,被对手断球后直接形成空档突入,好在李玮峰补防滑铲将球干净地破坏,避免了对手单刀球的威胁;下半时对方多次反击非常有威胁,李玮峰凭借其良好的身体素质一一将对方进攻化解…李玮峰在各方面的变化都被人看在眼里,他的一举一动也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海归助阵国足非最强

  智郑、邵佳一、董方卓、孙继海弛援朱家军,国足距人们理想中的“最强阵容”只差孙祥一人,但人们依然对这支准最强国家队寄予厚望,但令人遗憾的是四人中只有智郑保持着他在英超的上佳状态,在中场的调度游刃有余,核心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至。而“双核”的另一核则踢了半场球就抽筋离场,让南勇相当愤怒。孙继海防守中规中矩,但进攻方面并没有理想的发挥,朱广沪对他忽左忽右的使用也或多或少地制约了他的特长。至于董方卓,他应该是获得非议最多的球员,可以肯定的是在

曼联的经历让这位
中国足球
的未来之星无论在技术、意识或信心等方面都收获颇多,而且在两场热身中表现出了不凡的能力,但其与全队无法融为一体却成为他最大的诟病,而且如何在国家队中找到自己适合的位置也是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问题。

  可以说朱广沪在这次热身赛中有一手好牌,但如何将一手好牌发挥到极致、让队员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确是朱帅需要思考的。海外国脚的实力毋庸质疑,留着朱广沪的工作就如何尽快将他们与全队融合到一起。

  难见理想球员杜伊最失望

  与国足同在广州集训的还有国奥队,此时的杜伊也牵挂着离自己不远的国足,因为国家队阵营中有自己急需的国奥适龄球员董方卓和超龄队员中的重点考察对象孙继海。在看了一场孙继海的比赛后,杜伊非常不解为什么朱广沪要把右路选手放在左路,本伊认为这是限制了孙继海发挥助攻特点的最根本原因,而这正是杜伊需要看到的。

  至于董方卓,应该说他留给杜伊的印象是喜忧掺半,喜的是他超强的突破能力和在曼联练就的强大自信心,这将使他成为国奥未来前锋主力的有力一面。但杜伊同样直接表现自己的战术理念与英超不同,可以说在观看了国足的两场比赛后,杜伊并没有给予董方卓更多的溢美之词,而是对他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并多次表示对董方卓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ALAN 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