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梅开二度国足轻取乌兹别克 朱帅半场换人险酿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3:44  济南时报

  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在澳门迎来了第二场热身赛。凭借来自鲁能泰山的前锋韩鹏的两个进球和对手的一个乌龙球,国足以3:1击败没有派出主力的乌兹别克斯坦斯坦队。

  因为在24日的比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国足非常希望拿下本场比赛挽回颜面,因此,开场后国家队就展开了快速凶狠的进攻。朱广沪的三板斧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比赛刚刚进行到第5分钟,出任右前卫的董方卓就传出了刁钻的传中,韩鹏机敏地中路包抄,抢在对方后卫身前出脚垫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领先后的中国队显得有些保守,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加强了攻势,场上进入僵持状态。尽管拼抢激烈,但双方都没能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第41分钟,中国队觅得良机,毛剑卿在左路从容传中,又是韩鹏甩头攻门,对方门将尽管扑到了皮球,但球的整体隐约中还是越过了球门线,助理裁判判定进球有效。这个进球招致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不满。上半时,韩鹏的两个进球帮助国足2:0领先。

  易边再战,朱广沪接连进行了两次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换人,中后卫出身的杜威竟替换肇俊哲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这两次换人让国足在下半时的前15分钟陷入苦战。幸好朱广沪及时换上了王栋,这才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下半时第22分钟,王栋妙传给左路插上的毛剑卿,后者随即大力射门,皮球打在门柱上之后反弹出来,被对方后卫碰进了球门。

中国队幸运地将比分扩大为3:0。三球落后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有些急躁,场上的火药味也越来越大。第82分钟,中国队刚刚经历了换人,就被对方7号利用突破形成的单刀扳回一球。

  此后,中乌两队均没有再次攻破对方球门的表现,中国队最终以3:1击败了在国际足联排名比自己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