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回归首演霸气依旧 称不是队长仍要职尽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3:44  济南时报

  比赛之后,最少估计也有十几个话筒围住了“大头”李伟峰,浑身是汗的他几乎无法动身。不过他还尽到了职业球员的责任,认真耐心地回答了所有问题,直到工作人员把他拉走。

  招李伟峰回来不是坐板凳的,度过中澳之战的“保护期”后,今晚他重回主力阵容。90分钟,大头霸气依旧。今晚李伟峰与徐云龙出任双中卫,这对老搭档在配合上没有任何问题,唯一不同的是原本属于大头的队长袖标戴在了肇俊哲的胳膊上。但这并不妨碍大头在场上纵横驰骋,他必须证明自己仍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后防核心。

  至少从这场比赛看,大半年的处罚没有削弱大头的锋芒,他的判断、逼抢、卡位都是国内一流的。第38分钟,徐云龙被对方断球,乌队形成二打一。危急时刻,大头挺身而出,他准确把握住了上抢时机,一个飞身铲球破坏了对方的进攻。此后,李伟峰牢牢控制了国足禁区的制空权,屡次头球化解危机。第70分钟,又是李伟峰及时出现,化解了对方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在比赛中,李伟峰也展现了自己成熟的一面,一次在乌队犯规后,他将对手拉起,并友好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赛后,主教练朱广沪认为李伟峰正常发挥了水平,起到了一个老队员的的作用。李伟峰在赛后表示:“我在场上喊得很多,尽管我不是队长,但还是要尽到一个老队员的责任。球队没有给我压力,但我给了自己压力,所以一开始会有一些稳定情绪的动作。国家队的很多队员都是我十年的队友,回来了,我想配合不成问题。” 记者 訾言(时报澳门3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