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建功海归沉默大头拼命 国足比赛尾声遗憾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1:36  北京晨报

  中国国家队昨晚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澳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3比1,国足轻松战胜对手。可惜的是,让朱广沪引以为豪的海归大将还是没能献上进球,反而是重新披上国足战袍的“大头”李玮峰在防守中屡建奇功。

  “大头”出色

  海归沉默

  回归国足的李玮峰终于在这场比赛中亮相,“大头”也通过努力的拼搏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韩鹏在第6分钟和第40分钟梅开两度,毛剑卿在第65分钟的射门令对方后卫自摆乌龙,但这一切都没能掩盖李玮峰的光彩。

  第24分钟,李玮峰用身体挡出对方球员的射门;第37分钟,他的飞身抢断破坏了对方的攻势;第63分钟,他的头球解围破坏了对方的角球;第69分钟,他的迅速回防瓦解了乌兹别克斯坦的一次单刀机会……重新回归国足的李玮峰异常卖力,令球队后防线让人放心。与之想比,令朱帅充满自信的海归们却依然与进球无缘,尤其是董方卓,几次射门都差之毫厘,

技术统计表上出色的他与得分擦肩而过。

  赛后,李玮峰也表示,“我不知道自己能否进入国家队出征亚洲杯的最后名单,如果我能去,一定会全力以赴。”阔别国足6个月,李玮峰已不是队长,在场上的叫喊也比以前少了许多,但是曾经的国足“罪人”凭借表现为自己正名了。

  朱帅变阵 优势不再

  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国家队占据了绝对优势,韩鹏的两个进球更是令球迷们感觉场上形势一片大好。但是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莫名其妙的变阵却险些葬送国足的优势。

  下半场曹阳和杜威上场,换下了翟彦鹏与肇俊哲。但是经过变阵的国足面对对方的进攻却变得异常狼狈,龟缩在后场进行防守,上半时的优势几乎荡然无存。董方卓和孙继海的助攻也再无踪迹。直到连朱广沪自己也看不下去,再次将董方卓推上锋线。

  如此反复变阵也让人产生疑问:连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热身赛的战术都如此不坚决,让我们如何相信“亚洲杯进入4强”的口号?值得一提的是,在第82分钟,对方前锋拿球后一路疾奔,追在他身后的徐云龙却不敢用犯规将他阻拦在禁区外,结果导致了对方轻松破网。国足赛前再三强调纪律、作风,但球员们忠实执行的结果就是连技术犯规都不敢。温柔防守的下场就是失球,国足再一次矫枉过正。

  晨报记者 周萧

  

韩鹏建功海归沉默大头拼命国足比赛尾声遗憾失球

  董方卓发挥出色,但与进球无缘。 供图/东方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