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生擒中亚狼难验真金 教训难忘朱家军仍需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0:43  新浪体育
热身生擒中亚狼难验真金教训难忘朱家军仍需警惕

(朱家军胜不足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澳门以3-1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为上一场惨败澳洲挽回了一丝颜面,这场胜利也让许多国足球员对于两队下次交手增添了信心,其实如果稍加分析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或许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完美,况且对方此次热身也均以替补出战,从以往两队交锋的历史来看,乌兹别克常常在人们不开好的情况下击败中国队,如果朱家军盲目轻视对方,或许今年夏天依旧会重蹈覆辙。

  轻取对手成色几分?

  “3-1”对于大多数球员和队员来说,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比分,但这样的比分真的准确反映了两队实力差距么?我们可以简单分析下,尽管朱广沪对于本场的阵容已有保留,但从出场的阵容来看,大半球员都将是国足出战亚运会的核心人员,从这一点上来说,在第二次交手前我们就先输了一招。而反观对手,不仅像沙斯基赫这样的重量级球员没有随队出征,就连一些在俄超效力的部分球员都没有入选,可以讲,完全是二队人马,如果细心的球迷可以注意下,今天对方在场上的这些球员大概不会超过3人能在两队第二次交锋时亮相。

  在与

中国队交锋之前,这支球队在此前一场比赛中仅以一球艰难战胜中国台北队,如此成绩该队的战斗力可想而知,显然,如果该队只有这般实力的话,相信很难打进本次亚洲杯预赛的决赛阶段。另外我们也必须客观的承认,即使这样一直球队在比分的部分时间内也并不处于劣势,在上半场国足刚刚进球后,对方一度反扑的相当凶猛,几度创造出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下半场的比赛同样如此,若不是对方因为一次失误丢掉第三球,比赛的结局将是如何还很难预料,因此并不可以凭借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就认定对方的实力一定在中国之下,要知道,这支中亚劲旅在洲际比赛中多次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相信多数球迷也应该可以看到,今天这支乌兹别克队虽然实力并不是很强,但球员的个人能力尤其是一对一的能力上并不比中国球员要差,甚至还占有一定优势,并且对方也延续中亚地区那种简单实用的技战术打法,而并不是像中国队那样还在不断的磨合战术,甚至球员的位置一天天的在变,况且中亚球队常常有在热身赛与正式比赛中使用两套完全不同阵容出战的传统,可以预料到如果对方能够凑齐全力主力球员,完全有可能在战斗力上提高不止一个档次。

  昔日教训历历在目

  提起乌兹别克队,相信对于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就是94年广岛亚运会的决赛,那届亚运会的比赛中,戚务生所率领的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中遭遇了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由于对对手的不了解及过分的自信,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将迎来历史上的首枚男足金牌,不料,在这场决赛中乌兹别克与4-2击败了中国队,这样的结果几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同时中国队丧失了历史上首次问鼎亚运会男足金牌的机会。

  无独有偶,在96年的亚洲杯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同样遇到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赛前,国内的媒体同样是信心十足,认为戚务生所率领的球队将轻松迎来开门红,但对手几乎是复制了四年前的那一幕,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2-0再次击败了中国队。其实如果不算今天这场比赛,两队在历史上总共交手6次,中国队以1胜1平4负的成绩完全处于劣势,从这样的几乎也可以看到,与这样的对手相比,我们并不应该掉以轻心,阴沟翻船的例子在中国足坛中并不少见,况且即使对方击败中国队,在其他球队眼中也并不是什么冷门。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