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延续首发即进球定律 首次双响炮完美自我诠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3:10  新浪体育
韩鹏延续首发即进球定律首次双响炮完美自我诠释

(韩鹏独特庆祝动作引人瞩目)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与李金羽、郑智的三叉戟组合早已经威风八面,但韩鹏在国家队中的发展却远远没有在山东鲁能中顺利,直到本次热身之前甚至还无法确保主力位置。但本场对乌兹别克的比赛中韩鹏完美地诠释了自己,也在近一段比赛中延续了首发就进球的定律。

  韩鹏代表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是在去年11月15日中国主场战伊拉克时打进的,当时是在第40分钟,杜震宇左路精彩摆脱后快下传中,伊拉克门将扑球脱手,韩鹏在前点近距离将球挡入球门。今年2月7日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第29分钟,杜震宇于左路策动攻势后传中,韩鹏与王栋在门前多点包抄,韩鹏甩头攻门得分,将比分扳平,这是韩鹏代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第2粒入球。

  本场对乌兹别克的比赛中韩鹏的入球则是他在国家队中的第3和第4个入球,也是首次在国家队的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两粒进球的确可以称得上是可圈可点。首粒进球产生于第6分钟,当时表现非常完美的董方卓在右路面对三名防守球员还是精准地传中,球的落点相当好,正好在对方门将和两名后卫中间,韩鹏以绝佳的意识前插倒地铲射,这次完美的射门根本就令对方门将扑救不及。

  第41分钟,中国队再演精妙配合,球从右路传到中场中路之后,李金羽大禁区前得球,再将球分到左路,毛剑卿得球后直接起右脚大力传球到门前,还是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韩鹏突然出现后头球攻门,此球势大力沉直窜球门右下角,对方门将虽然接得皮球,但当时已经打进网窝,当时位置非常好的裁判果断地判此球有效。

  看以上四个进球就可以完美地体会到韩鹏的技术特点以及在门前的优势。4个进球中有两个是头球,另外两个则是抢点攻进,但4个进球都是边路结合的完美典范,3个来自左路传中,另外1个是来自右路传中,而韩鹏在这种进攻方式中成为重要的射门执行者,这当然是由于他有着非常好的爆发力和绝佳的头球攻夫,再加上门前的抢点意识,使他在边路进攻中成为中路非常奏效的进攻武器。

  在本场对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除了两个精彩入球之外,韩鹏在其他时间的表现也相当稳定,中国在调整两个边路之后,两侧也给对方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而中国队在不断演练边中结合进攻方式之后,韩鹏在中路的威胁也变得更大。即使是对方下半场打进的乌龙球中也有韩鹏的影子,当时王栋在中前场中路分球到左路,插上的毛剑卿打门砸在右门柱上弹出,当时正是插到离球门最近位置的韩鹏给前面一点的乌兹别克后卫造成极大压力,使得后者最终自摆乌龙。

  回顾近几场中国队的比赛中,韩鹏一直延续着首发就进球的定律。上场对澳大利亚以及更上一场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都未能首发,也未能进球。对哈萨克斯坦的第一场比赛则是首发上场进球,而更早的对

伊拉克进球的比赛同样是首发出场。

  韩鹏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第一场比赛是2005年12月29日对阵安达卢西亚联队,当时中国以1-4输给对手,韩鹏仅仅是在第60分钟时替补李毅出场。此后韩鹏就在国家队不断获得出场机会,也不断地成长,亚洲杯

预选赛客场对巴勒斯坦重要比赛时,曾经助攻毛剑卿打进关键入球,而此后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就打进国际A级赛首粒入球。

  而同国家队另外一名射手,也是韩鹏在山东

鲁能的队友李金羽相比,目前韩鹏在国家队的状态显然更好,而他的身体素质以及头球功夫也都要比李金羽更好一些。国家队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陷入严重的锋无力中,但从去年亚洲杯预选赛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开始,国家队在8场比赛中打进8球,韩鹏就包揽了4个,占了半壁江山。而如果不算欧洲拉练的3场比赛,韩鹏在国家队近5场国际A级赛的6个进球包揽4个,竟然已经是2/3,而韩鹏也真正为前锋球员正了名。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