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热身负于澳大利亚 国脚赛后坦言找到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比赛结束,球迷如潮水般退去,刚刚还响彻“下课”声的越秀山体育场迅速恢复了平静。

  对于中国队输球,球迷都已习以为常,大喊几声“朱广沪,下课”无非是一时兴起,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而已。但就国家队而言,不能无止境地输球,需要的是从失利中及时总结。

  昨天的比赛,国家队在上半场完全被对手所压制,连失两球。失球看上去是后卫的偶然失误,但却是某种必然。国家队在中场完全被对手压制,队中组织能力最强的三个人,孙继海在后卫线,疲于防守;邵佳一在锋线,很少得球;只有郑智一个人在中场。这样一来,整个中场都拱手让人。

  过早的失球导致了国家队场面陷入被动,同时也凸显出国家队场上球员战术思想不够统一,有的想攻,有的想守,但中场的失势却使攻和守处于无序。老实说,国家队上半场如此被动,输两球已经算是幸运了。

  难能可贵的是,朱广沪在中场做出了调整。他要求保持整体压上,边路坚决突破,中场队员多插上寻找空当。这是一种务实的调整,国家队用集体防守来弥补个人能力的差距,坚决利用速度和跑动去撕破对手的防线。与上半场的被动相比,国家队下半场的表现明显改善。

  正如朱广沪及麾下多名球员所认为,与

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强队过招,重要的是学习。通过与对手的交锋,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昨天的比赛,国家队尽管输了,但总算亲身体会了自己与亚洲第2、
世界杯
第16名的澳大利亚队的差距。球输了,学费没白交。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