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先被动挨打后绝地反击 最强阵容败北却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4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上半场挨打 下半场反击 0比2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男足有点“打摆子”

  早报讯 昨天下午,号称“1992年以来实力最强”的中国队坐镇广州越秀山体育场,首次迎战加入亚足联不久的世界杯十六强澳大利亚队,不料上半场就连丢两球,以0比2落败。不过中场休息时,央视“别有用心”播放的国青、国奥战胜“小袋鼠”的镜头,和中国队在下半场的神勇表明——不是郑智、董方卓、邵佳一这些球员不行,而是主帅朱广沪自己“找死”。

  上半场被对手围着打

  让进攻威力远甚防守的孙继海打左后卫,自废一臂;让“不给我球踢就踹你

宝马车”的性格左前卫毛剑卿打右边锋,再废一臂;让
曼联
前锋董方卓坐替补席,更是自断经脉。中国有特点的好球员本来就不多,可主帅朱广沪偏偏能想出如此别出新裁的阵容。结果意甲出身的布雷西亚诺在第6分钟和第28分钟一传一射,帮助对手连下两城。

  整个上半场,穿黄色球服的澳大利亚人在“自废武功”的中国队面前,传切配合潇洒得就像巴西队。被现场球迷狂喊“下课”的朱广沪中场休息时才想到变阵,调整后的中国队在下半场不再畏首畏尾,很快就对澳大利亚队形成围歼之势。这很让人怀疑,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员们是不是服用了在转播镜头中频频出现的广告药品“华佗再造丸”?

  下半场围着对手打

  下半场得到上场机会的董方卓利用犀利的边路突破与中路内切激活了中国队的进攻,中国队的全线反攻从下半场的第一分钟一直燃烧到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在小董几次单枪匹马般地杀进杀出后,澳大利亚队后防已被搅得鸡犬不宁,邵佳一、郑智也同时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虽然最后没有进球,但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近乎猖狂的253阵型,在下半场完全被打回开场时的532阵型。

  董方卓的替补上场告诉了我们三点:第一,中国队不是没有

千里马,而是没有伯乐;第二,即便是跟着曼联训练,也比在国内联赛穿金靴强;第三,对付澳大利亚队这样的队伍,最能打击他们的就是以快制快,以壮克壮。

  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董方卓却让人看到了希望,而最为欣喜的莫过于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郜林禁赛,陈涛伤停,董方卓简直就是一笔天降横财。而对于朱广沪,他目前最不用想的就是下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首发前锋是谁。

  实习生 聂磊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