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澳之战国足海归演绎半场惊艳 老朱保守难解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23  青年时报

  中国0∶2澳大利亚

  GOAL!第7分钟,布雷西亚诺冷静传中,跟进的布尔曼轻松推射破门!

  GOAL!第28分钟,布雷西亚诺禁区左侧攻球门后角得分!

  朱广沪曾踌躇满志地说,“中国队是世界级球队。”昨天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他几乎要因此话被唾沫淹没:上半场,中国队犹如一摊烂泥,澳大利亚人像参加舞会一样踢比赛,却行云流水地在28分钟内两度攻破李雷雷的十指关。

  半场惊艳 海归演绎

  最初,是“海归”的聚齐,令朱广沪在中澳热身赛开始之前挺直了腰杆;最后,也是“海归”的精彩发挥,让朱广沪在一场彻底的完败中保留自尊。

  先不去理会朱广沪的排兵布阵是如何莫名其妙,比赛的重点是,他在第38分钟果断用董方卓换下杜震宇。这一换人实现了四名“海归”的集体上阵,也让比赛纳入

中国队的节奏。

  身体与速度兼备的董方卓上场后,其犀利的突破瞬间激活了中国队的进攻,而邵佳一也仿佛受到了感染,成为对手禁区附近最有威胁的人物。被朱广沪拉到左路的孙继海全场比赛一直别扭,但也在比赛后段有了几次成功的突破。

  加上郑智的穿针引线,中国队在下半场对

澳大利亚队的大门轮番轰炸。尽管最终没能取得进球,却也让国人的气去了大半。

  老朱保守 难解锋无力

  本场比赛,朱广沪选择了单前锋战术,让李金羽在禁区内寻觅机会。但是作为典型的机会主义者,李金羽上半场在缺少中场支持的时候毫无作用,下半场在队友的支持下也把握不了机会,算得上是本场比赛最失意的人。

  朱广沪似乎十分迷信

鲁能的锋线战将,董方卓上场之后对对方的球门构成了最大威胁,却始终只能充当攻击型前卫的角色。在朱广沪眼里,国家队经验太少的董方卓并不可靠。

  无法正视现实,用人保守,这样的朱广沪毫无疑问将成为中国队进步的障碍。或许,改变国足锋无力的局面,需从换帅开始。

  ■声音

  朱广沪:喊下课是动力

  时报讯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以及海外球员的表现,都一一作了详细的点评。

  朱广沪给予了海归高度评价。“我感觉佳一比较疲劳,但发挥的还不错,创造了单刀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好。像孙继海,在有伤的情况下打了90分钟,董方卓换上去之后,大家也都看到了,他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这次从海外归来的球员我对他们提出融合整体的要求,这也是我们和他们需要沟通的,本场比赛他们的表现是比较出色的。”

  至于比赛结束后有球迷喊“下课”,朱广沪拿出了宠辱不惊的态度。“这个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所有的人都希望球队能够赢球。我觉得这只是一种动力。我希望不要有压力给球队和球员,让他们有轻松、愉快的心态去做这些事情。我个人来说,这个国家队给我的任务,我会尽一切努力做好。”

  ■声音

  “我们在身体和速度上有一定差距,在场上的时候也能切实感受到这一点。同时,队友之间缺少足够的磨合时间。”

  ———董方卓

  “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国足的目标是7月份的亚洲杯,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让我看到了希望。国足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我不希望用海归这个词语将和我们国内的球员划分开来。”

  ———郑智

  “在来广州之前状态调整得并不是特别好,身体也感觉比较疲劳。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仍然有很多,队友之间的配合也需要更加默契。”

  ———邵佳一

  “如果不是运气好了那么一些,上半场的比分绝不仅仅只是0:2,好在大伙都挺了下来,后来小董上来后,前场的进攻和组织活跃了许多,澳大利亚的战线被迫往后缩了不少。虽然因为把握机会的能力没有敲开对手的大门,但是整个下半场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孙继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