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我非媒体所说恶人 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37  每日新报

  

  自从去年10月初李玮峰在香河基地被中国足协开除出国家队,到重新被接纳,李玮峰在回归的路上跋涉了将近6个月。年初,记者通过一些渠道,与李玮峰有过几次联系。印象最深刻的,是李玮峰的一句话:“我不是有些人说的恶人。”从下面这段对话中,我们可以一起重走离开国足这段时间里李玮峰的心路历程。

  记者:你离开国家队这些日子,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李玮峰:我一直在寻思,我还能不能回国家队?如果能的话,还能踢多长时间?需要我改变什么?

  记者:你对自己以前的过失有哪些认识?

  李玮峰:主要是场上得红牌太多了,影响了队伍的形象、成绩;说话容易让人接受不了,领导觉得很没素质。

  记者:红牌多原因何在,是心态膨胀吗?

  李玮峰:也不完全是。有时可能也是出于一种想把比赛踢好、回报朱指导的心理,一些红牌是我自己“申请”的,比如找裁判理论,2005年

东亚四强赛就是这样。

  记者:平时你业余时间都做些什么?

  李玮峰:看看书。我喜欢看一些人物自传类的书,从中学习一些成功的经验。晚上有时看看碟,也听听音乐。总的来说,除了踢球之外,我还是比较安静的。

  记者:都知道朱指导与你情同父子,在你离开国家队后,朱指导给了你哪些建议?

  李玮峰:离开国家队那天晚上,朱指导跟我有一番谈话,他说我对不起所有关心我的人,也把自己多年的努力浪费了。我多年来第一次看见朱指导脸色这么难看,我知道事情闹大了。后来我经常跟他通话,谈一谈最近的情况。有一次他说,是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他相信我能做到。

  记者:你和中国足协的领导有没有联系?

  李玮峰:南头(南勇)见过两次,我很佩服南头,从十强赛那时候他就带我们,他很有领导水平,说话也很实在。当初米卢都很服他。2005年处理

健力宝事件的也是南头,他做得很好,让我无话可说。

  记者:感觉到委屈了吗?

  李玮峰:我很感谢国家队队友们,像

大羽、大智、云龙,正是他们时常跟我说说队里的事情,不少队友经常发短信给我,让我觉得自己没有被国家队抛弃。我今天的转变和他们的帮助密不可分。我没有问过别人,可能这也是足协领导和朱指导的安排吧。

  记者:你了解舆论如何对待你离队吗?

  李玮峰:感谢媒体对我说出了他们最想说的话,让我看到了以前自己没看到的身上的缺点。有些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只想说我不是有些人说的恶人(指球霸、大佬——记者注)。可能是东北人天生的性格吧,以前有时候管不住自己,有些事情要说一说。

  记者:今后会不会改变自己踢球的风格?

  李玮峰:不会。

  记者:家里人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李玮峰:我觉得我的家人给了我一个非常坚强的性格。在我很不好的时候、很不顺利的时候、遭到很多人谩骂的时候,是我的家人给我一个坚强的后盾。事情刚开始时,老母亲看到一些报道很生气,甚至老泪纵横,我只想说:“对不起了,妈妈,儿子这么大还让你操心,是儿子不对。”

  3月23日,重新回到国足的李玮峰看上去比以前沉默了许多,面对镜头和目光时,他几次欲言又止,只有电梯门关闭的一刹那,李玮峰脸上才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记者更愿意相信,李玮峰的这种沉默、这种隐蔽,是他再一次崛起的前奏。

  本版摄影 记者 李锦和

  (新报广州数码传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