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强攻令主帅醍醐灌顶 中澳大战巅覆朱广沪旧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2:26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朱煜明) “和强队就得这么打。”这是朱广沪赛后对下半场的心得体会。此前一直苦恼如何进攻的国足主帅,终于找到了进攻方向。

  赛前朱广沪要求的战术是“整体逼出去,不要让对手放手进攻”,但队员们做得并不好。经过调整后,下半场国足打出了很多精彩的进攻。朱广沪分析说:“下半场就是我们对强队的战术,上半场我们的进攻虽然没有威胁,但还是试探到了对手弱点。事实上,澳大利亚队留下的空当很大,如果我们突破了一个点将带来更多的空当,重要的是我们的速度和身体灵活程度占优。”

  进攻此前始终是困扰朱家军的难题,中澳之战颠覆了朱广沪过去的思路。对此,老朱表示:“在明确边路突破后,中路的邵佳一和郑智的作用更大,我们没有强力

中锋,所以强攻中路走不通。相反,边路突破成功后,进攻可以有传中和走中路两种选择,进攻的威胁也就提高了,这种进攻套路将成为今后的发展方向。”

  最后,朱广沪对没能完成赛前破门的目标感到遗憾,“如何提高进攻质量也将是后面需要解决的问题,

大羽表现得不错,虽然他没能射门,但牵制了对方的防守。作为整体,没有进球不应只是前锋的责任。”

记者:朱煜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