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左路王缘何失色 杜震宇成朱广沪战术漏洞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2:34  新浪体育
中超左路王缘何失色杜震宇成朱广沪战术漏洞牺牲品



  新浪体育讯 海外兵团在提升整体实力的同时也影响了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对于海归的重视是主教练和球迷都毋容置疑的。尤其是赛前渲染的超豪华阵容,更让朱广沪不敢轻易拿下“双核”中的任何一个。于是作为众多在国内效力球员中的一个,杜震宇成为了这场比赛朱广沪战术漏洞的牺牲品。

  即使是中国的左路好手尽数归队,杜震宇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中超的左路王在联赛中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说明了一切,确立了地位。而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当中,全兵少将的左路,杜震宇如约而至。

  由于开场时对手在国足左路的猛烈进攻和国足队员整体的习惯性紧张,杜震宇一开场就处于防守的状态。第4分钟,他成功阻截对手的进攻,并造成对手反抢犯规。直到比赛的第11分钟,杜震宇才有了第一次插上进攻的机会,但是越位在先。越位的结果并没有给杜震宇带来任何负面的影响。1分钟后,杜震宇就从左路果断突破同时造成对手犯规,获得任意球。正当中超左路王的优势准备显现。但是没有想到,这竟然成为了杜震宇本场比赛的绝唱。由于边路的进攻不力,朱广沪用董方卓换下了杜震宇,左路杀手提前完成演出。

  杜震宇不幸成为了国足战术的牺牲品,而朱广沪对于单前锋战术的估计不足成为了始作俑者。上半场比赛进行了30分钟后李金羽在前锋线的独木难支,终于让朱广沪无法忍受被动的局面。而郑智,邵佳一等海归的作用和地位又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邵佳一的全面使他可以接管左路的位置,所以作为左前卫的杜震宇只好成为了董方卓上场的牺牲品。

  不仅如此,为临时客串左后卫的孙继海找一个合适的搭档成为了朱广沪整场比赛从始至终的战术漏洞,而这种漏洞同时触及了杜震宇的利益。或许是继海的位置本身就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朱广沪始终想找到一个合适左前卫来分担继海的压力,解决左路的进攻。而开赛后,杜震宇并没有很快的表现出应有的进攻水平,反而使左路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杜震宇本人更是时常撤回到本队的后场参与防守。抱着解决好左路进攻才能缓解继海的压力的想法的朱广沪最终决定让海归组合镇守左路。事实上,这种变阵在一段时间内也体现了作用,尤其是下半时刚开场的阶段。邵佳一屡次从左路发动进攻,大大缓解了继海的后防压力。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佳一的受伤下场,让整个变阵失去意义。

  不知道等孙祥左路海归回来后,国足的左路格局会发生什么变化。但是由于深处国内联赛的杜震宇无疑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尽管在中超的比赛中已经锐不可当,但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才是目前杜震宇所最需要解决的。

  (孙梦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