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节对比凸显中澳球员差距 昔日悍将为何变如此规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9:52  新浪体育
细节对比凸显中澳球员差距昔日悍将为何变如此规矩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热身赛中0-2不敌澳大利亚队,或许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意外的比分。比赛结束后,当我们看到赛后技术时发现了一个意外的现象,除去一些纯粹的技术对比差距较大外,在犯规次数一项,中国队全场比赛的犯规次数甚至不及对手的三分之一,尤其在上半场,中国队的犯规次数仅有两次,远远低过了对手,或许很多人都在奇怪,难道相比下我们的球员要干净许多么?其实不以为然,这些小的细节方面刚好说明我们的球员在场上的不成熟。

  记得从前就有很多教练评价到中国球员时都表示中国球员在场上表现的不聪明,尤其是在场上不能用更聪明的方式缓解对方的进攻,其实言下之意很明显,就是认为我们的球员在场上太过老实,其实在以往的比赛中很明显可以看到,中国球员尽管犯规的次数不在少数,但基本都是一些无畏的犯规,或者就是一些恶劣的背后铲人等等招致

红黄牌的粗暴犯规,而真正可以起到缓解对方进攻的战术性犯规似乎很少。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更是暴露无遗,在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非常被动,但意外的是,在上半场的技术统计中,中国队的犯规次数仅有两次,按照规律,一般弱队与强队打比赛时,通常弱队常常利用犯规策略缓解本方防守上的压力,因此在犯规次数上明显要高过强队。但上半场比赛的实际情况似乎与其相反,作为被动一方的中国球员似乎显得非常老实,似乎并不懂得如何利用犯规额度策略瓦解对方的进攻,从两个失球来看,都是对手由中场甚至后场策动反击所打入的,其实如果中国队的防守球员能够稍稍聪明些,完全可以在对方未到前场时就化解对方进攻,同时也可以避免失球。

  而反观对手,上半场对方的几名防守球员显得非常聪明,由于中国队基本以反击为主,对方的中后场球员场上常常依靠犯规战术将中国队球员阻止在禁区外,而我们的中前场球员在个人技术上又不如对方,以至给人一种感觉中国队很难打进对方半场,而在身体对抗中中国球员又明显不如对方,因此在多次获得定位球机会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没能获得特别好的破门机会,而在下半场比赛中,这样反差更为明显。这点似乎与国家队以往的战术作风大相径庭,当然,与高大的澳洲球员相比,我们的球员本身在身体对抗上就与对方有所差距,也许这种反差也导致我们的球员在防守的动作上多少有些拘谨。

  另外,尽管这种差距并不能准确反映在比分中,仅是比赛中的一个细节,但也反映出了目前的这些中国球员不论是在技战术上还是在球场上的经验上都明显有差距,这次来华的

澳大利亚基本都是在欧洲踢球的球员,长期接受高水平的联赛的洗礼,对方的各方面经验自然要超过我们,尤其是在细节方面上,这也不得不又回到了哪个老问题上,或许只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能过加盟欧洲联赛,才能带动
中国足球
的整体提高。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