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猛男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朱广沪疯狗精神恐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9:26  新浪体育
澳洲猛男大块头也有大智慧朱广沪疯狗精神恐成笑柄



  新浪体育讯 终场比分定格在0:2,尽管下半场中国队展示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表现得与上半场判若两队,但是输了就是输了,失败一定意义上说明了自己某些方面做得不够好,或者对手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和借鉴。

  澳大利亚队自从加入亚足联这个家庭后,人高马大的袋鼠军团就让亚洲各支兄弟球队倍感压力。本场中澳国家队首次较量之前,两国其它队伍之间已有过试探,去年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队在澳洲战胜东道主捧杯,今年年初香港贺岁杯国奥队又败给了中国国奥队,这个月初的亚冠比赛悉尼FC队客场兵不血刃上海申花队,这些看似不错的结果让很多人得意洋洋,赛前朱广沪就曾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同样是世界级球队,但我们占据主场优势,澳大利亚队应该感到害怕。”真正的结果呢,是朱广沪害怕对手了。澳大利亚轻松地用本场比赛的胜利说明,澳大利亚国家队不等于澳大利亚国奥队更加不等于澳洲国内联赛的俱乐部球队,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澳洲人是聪明的,一方面尊重对手,称赞肯定中国队的长处,另一方面表现得很有自信心,相信能赢下比赛。本场比赛代理主帅阿诺德尽遣精英上场,排出了352阵型,重兵囤积在中场的争夺,

巴勒莫球星布雷西亚诺领衔中场,锋线上维杜卡首发搭档布尔曼,维杜卡在米堡的俱乐部队友施瓦泽把守大门。如此强大的阵容,虽然澳洲人声称是为了来华练兵,但双方都心知肚明,在国际足联新的国家队世界排名积分规则下,这场热身赛意义非凡,最终的结果将影响
世界杯
分组时的分组档次资格。

  开场后

澳大利亚队反客为主打得非常有气势,5分钟内当家球星维杜卡就完成了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第1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中路发起进攻,锋线上维杜卡接应同伴布尔曼的传球后,晃过徐云龙和杜震宇的防守一脚大力抽射,被李雷雷奋勇扑出。3分钟后,维杜卡在禁区前沿一脚大力远射,李雷雷奋力把球挡出去,徐云龙及时大脚解围了。已经过了职业巅峰期的维杜卡近来在米堡的状态不是很好,但就是这么一位经过了旅途奔波的老将,在场上还是表现得特别活跃,几乎一人之力搅乱了整条中国队脆弱的防线,第22分钟这个壮汉接到队友的中路直塞球形成单刀之势,可惜香港主裁鸣笛示意越位,但是从慢镜头来看,此球是否越位尚存悬疑。尽管下半场被斯科特替换下场,但是维杜卡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重,他用自己的经验、意识和身体素质给中国队的后卫们好好上了一课。

  中国队赛前宣扬要以快制敌,但场上很多球员似乎还停留在中超联赛的慢节奏中,反过来是澳大利亚队用极快的速度扯开中国队阵型打得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第8分钟中国队城门就宣告失守,左翼的布雷希亚诺抓住反击机会,面对徐云龙的防守迅速人球分过,面对李累累的封堵随即横传门前的布尔曼,效力于荷兰尼梅根的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如果说这个失球中路的徐云龙负有一定的责任,他的转身慢让巴勒莫球星助攻破门,那么接下去杜威则没有吸取前车之鉴,重蹈覆辙让澳大利亚队锦上添花,这一次进球的球员正是布雷希亚诺,第27分钟,杜威禁区内停球却出现失误,布雷西亚诺得球过人,面对李雷雷右脚打远角轻松得分。布雷希亚诺的一传一射就这样建功了,帮助澳大利亚队不到三十分钟内就以两球的领先优势把握了主动权。

  其实澳大利亚的左后卫斯特法诺托这一带显得稍微薄弱些,但是中国队的切入却显得很怯懦。下半场中国队掀起了反扑的进攻狂潮,但是始终还是无法洞穿施瓦泽把守的球门。下半场澳大利亚队明显疲惫了,除了维杜卡的一次头球颇具威胁,其余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双方差距似乎并没有上半场体现出的那么明显。下半场阿诺德频频调兵遣将,终场前有一半中国人血统的伯恩斯终于上场了,完成了他在广州登场比赛的一桩心愿。

  纵观整场比赛,澳大利亚队除了身体优势,在传球接应和防守卡位上都显得游刃有余,客观地反映出两队的实力差距。国足本场比赛人员空前整齐、信心爆棚的情况下,“捕鼠行动”宣告失败。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朱广沪提倡的“疯狗精神”,更需要学习人家澳洲人的智慧和技术,毕竟足球是靠脚下的实力说话的。(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