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袒露三招迎战澳大利亚 效仿英超一点最为强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

  速度、边路和定位球,是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重点。同时,这三招也将是国家队今天迎战澳大利亚队的主要战术。

  首先是速度。澳大利亚队代理主教练阿诺德在前天接受采访时就不止一次提到中国队的速度。看得出,中国队的速度是澳大利亚队的心头大患。基于此,朱广沪把宝押在郑智、董方卓和孙继海三名英超球员身上。

  英超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足球联赛,其攻防转换速度令人窒息。速度,正是英超的魅力所在。这几天的训练,朱广沪对速度强调得很多,要求传球快、转移快、插上快、退防快……在几名英超球员的调动下,国家队的确快了不少,失误也比以往明显降低。对于这种快节奏的训练,新队员翟彦鹏有明显感觉:“朱导让我们坚决打快,我也觉得国家队确实比俱乐部的节奏更快。”

  除速度外,老朱第二件“法宝”就是边路进攻。两翼突破、中路包抄正是国家队主要的得分手段。昨天的训练,国家队用了很长时间来演练边路进攻套路,重新归队的孙继海表现尤为抢眼。

  孙继海在右路的威力有目共睹,不仅在亚洲,在英超赛场,其在右路也具有

竞争力。此次重返国家队,孙继海的位置却存在变数。国足右路好手不少,新人吕建军,老将曹阳、王栋都具备一定能力,倒是左路在孙祥受伤后存在明显漏洞。这几天训练,孙继海在左前卫和左后卫的位置上轮流尝试,孙继海表现得也相当全面,不但传中质量高,他的大力射门也极具威胁。如不出意外,孙继海今天将担任左后卫,与杜震宇组成国家队攻击线。

  定位球将是国家队第三件“撒手锏”。郑智是国足前场定位球的不二人选,他的任意球质量颇高。除了郑智的弧线球,杜震宇和王栋在禁区前沿的劲射也有一定的特点,他俩也将是国家队主罚定位球的候选人。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