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澳之战国足不虚 孙祥缺阵朱广沪依然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5:27  生活新报

  本报讯 不是保平争胜,而是全力争胜!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国足教练组为比赛定下了这样的目标。在20日凌晨结束的教练组会议上,朱广沪已经明确了这一点。

  记者昨日从国足内部了解得知,对于重量级的中澳之战,国足教练组的观点是:“不管打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要全力争胜,更何况这是在我们的主场。澳大利亚队实力确实非常强,但实力强并不等于就一定能赢球。更何况,我们队现在也不弱!”澳大利亚队本次派出19名球员参加24日的这场比赛,其中包括11名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球员。如此阵容澳大利亚队实力绝对强劲,对此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接受采访时说:“对方很重视这场比赛,人员配备也是今年来最强的。不过,我们也动用了各方面的力量,包括我们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包括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也包括国奥队员。唯一遗憾的就是,孙祥受伤了,不能回国参赛。目前他的竞技状态不错,不能回来确实让人感到非常遗憾!”

  在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公开场合下,朱广沪自然不会喊出“全力争胜”的口号,不过,他也委婉透露出了这方面的意思。他说:“2005年和德国队那场比赛,我们的阵容比较整齐,除此之外,不是有队员受伤,就是有人停赛,我们基本上没有一个整齐的阵容。这一回,算是基本整齐。”对手虽强,但国足集合了近两年来最强的阵容,令朱广沪多少有了点信心。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国足内部确定了夺取胜利的目标。

  既然在内部明确了全力争胜的目标,就必须有一套比以往更积极的战术,据记者了解,国足战袋鼠战术思路是“一定要以我为主。”国足内部人士表示:“这次邀请赛也是为亚洲杯热身的一个环节,最关键的是,我们一定要赢得胜利!”

  (首席记者 陶瑞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