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广州集结再升帐 杜伊考察新人先强调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昨日,国家队、国奥队同时在广州开始集训。与因中澳之战备受媒体关注的国家队相比,在奥体中心集训的国奥队则明显有些冷清,这与杜伊去年11月份首次在广州升帐被媒体“长枪短炮”包围形成鲜明反差。对于此次集训的目的,杜伊明确表示,主要还是考察新人,希望这次召入的新人,能给他带来惊喜。

  本次广州集训,国奥队中多了万厚良、黄希扬、黄博文、白磊等几个新面孔,虽然这些新人均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后的国奥海选,但他们对杜伊而言显然还不熟悉。所以在昨日上午国奥队训练开始前,杜伊首先把球员们叫在了一起,然后把包括自己在内的国奥教练组成员依次向球员们介绍了一遍,最后,杜伊要求球员们介绍自己,报出自己的名字以及场上的位置。第一个向杜伊报告的是蒿俊闵,杜伊拍了拍这位近来在中超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天津小将,笑着说:“我认识你,我知道你。”

  上午10点训练正式开始,体能教练托米奇首先带领球员做各种牵拉动作热身,考虑到联赛刚刚结束,训练强度并不大,半个小时后,杜伊将16名球员分成两组进行半场的传抢对抗。张可、刘建业、冯潇霆、赵旭日、朱挺、蒿俊闵、姜晨和王寿挺分在绿背心一组;王洪亮、姜宁、万厚良、黄希扬、杨旭、黄博文、白磊、刘宇则分在红背心一组。这种训练是杜伊训练课的常规内容,主要是锻炼球员快速传球的能力。从训练的情况来看,老队员们完成起来比较轻松,几名新人还是显得有些放不开,不过随着训练的深入也慢慢放松下来。

  国奥队最后一个训练环节是射门,两名中方教练贾秀全和宿茂臻做墙,球员们则从中圈带球到禁区前射门,国奥球员射门质量差的习惯似乎仍没有改观,一些不着边际的射门看得杜伊连连摇头。

  或许是因为在英国拉练时球队屡屡发生球场斗殴丑闻,昨日训练结束后,杜伊特地向球员们强调了纪律:“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集体,我需要你们记住这一点。在球场下,我们是朋友,但是在球场上,我们是球员与教练的关系。”

  此次集训期间,中国足协给国奥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均是目前正在备战中甲的广药队,这两场比赛将在后天和下周一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