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返国足扮演不同角色 李明加盟朱家军昨日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13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广州专电在2002年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刻被米卢剔除在国足名单之外的李明又回到了国家队。不过,这次李明是以教练的身份加盟朱家军的。

  从实德退役后,李明便一直待在实德队和韩文海一起担任助理教练。此次国足为了使教练与球员之间有更好的交流,同时让教练组年轻化,便对教练班子进行了微调。在足协的眼中,李明是一个“聪明”、“负责任”的人,比国脚们又大不了多少,于是,36岁的李明便代替国作金成为朱家军中的一员。

  昨天下午,已经“晋升”为李指导的李明第一次带领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而在首批的这11人中,肇俊哲、张耀坤曾经和李明是队友。

  作为助理教练,李明的任务就是带领球员热身以及负责训练结束后的放松训练。在技战术训练的过程中,打右前卫出身的李明则一直站在右路,不时地提醒着右前卫传中时的技术要领。

  对于自己在朱家军中的首秀,李明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感觉就是亲切,感到自己又重新回到了球场。不过,这跟当球员时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毕竟自己现在的身份变了,考虑的问题也不一样了。以前个人因素更多一些,现在要从整体上去想问题。

  看来,李指导在新岗位上已经慢慢进入了角色。尽管扮演的角色不同以往,国足助理教练员的身份对李明来说还是有些陌生,但教练组他再熟悉不过了。“朱指导曾带过我。李(树斌)导在哈恩当主教练时也带过我。徐(徐韬)导就更是熟人了,米卢时期他就在国家队。”

  对于即将开始的两场热身赛,李明表示,这次集训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亚洲杯,让队员进行磨合,进一步熟悉打法,并通过热身赛来树立信心,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

澳大利亚队虽然比较强,但国足占有主场之利,阵容也比较整齐,比赛还是值得期待的。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