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再次遭遇人员荒 国足广州集训看的比练的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14  长江商报

  昨日首次训练场上11名队员,场下12名工作人员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 3月19日,国足聚集广州准备进行新一轮的集训,以备战24日与澳大利亚国家队和27日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热身赛。昨天下午,国足进行了第一次训练,由于人员不整训练很简单,场上只有11名队员,却有12名为之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场边观看。

  朱广沪实在不是一个走运的教练,在他执教中国国家队后,“人荒”一词可以说一直伴随着“朱家军”的集训。昨日,国家队开始了在广州集训期间的第一堂训练课,虽吸引了不少媒体记者的到场,但仍掩饰不住冷清。目前已到国家队报到的球员只有11名,这甚至比国家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的人数都少。面对人员紧张的问题,主教练朱广沪只能一再强调,“这次的热身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尽力打好自然会有好的结果”。

  昨天下午4点刚过,两名守门员陈东、杨程提前到达越秀体育场,其他队员则在4:30才来训练。两名守门员加上肇俊哲、徐云龙、杜震宇等9名队员,中国国家队在广州的第一堂训练课正好凑齐了一支队伍的人数,而在一旁的教练组成员以及队医等工作人员却有12人。

  当队员们在助理教练李明的带领下进行准备活动时,主教练朱广沪似乎很关心越秀体育场的草皮情况,慢慢地在场地上走着,还特意到角球区用脚在草坪上划过了一道弧线。国家队的第一堂训练课,也许是队员人数太少,也许是国脚们刚刚参加完联赛比较疲惫,训练的前阶段全队几乎没有表现稍微好一点的球员,能博得场边记者掌声的配合寥寥无几,王栋一脚将球打在主教练朱广沪背部中心的失误更是让在场的人哄堂大笑。国家队的第一堂训练课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终于鸣哨收兵。

  面对人员不整,且本次集训的时间较短的问题,朱广沪表示他会把重点放在统一战术打法、统一球员思想上,“集训时间很短,但我们的队员,不管是在海外效力的,还是在国内踢联赛的,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因此,磨合不足将成为最主要的问题。”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国家队的“人荒”难题有望在今天得到缓解,按计划,除孙祥之外的四名海外球员郑智、孙继海、董方卓和邵佳一将会如期抵达。其中,郑智、孙继海、董方卓在今天就能到国家队报到,刚刚在英超联赛中有上佳表现的郑智已经与妻子一起回到沈阳,邵佳一将成为本次集训中最后一位报到的国脚,他最快可以在22日抵达广州。

  另外在22日,结束了亚冠征程的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诸位国脚也将抵达广州,孙吉、于涛、杜威、毛剑卿、李雷雷、李金羽、韩鹏、周海滨八名国脚将于明天下午两点正式归队。

  杜伊帮朱广沪吆喝

  我又一次来到了广州,这座目前为止我出差最多的城市,尽管这里并没有中超球队。上一次因公出差至广州是为了见证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的第一次集训,这一次是为了报道国家队声势浩大的比赛。也许大多数的体育记者都是像我这般现实的“墙头草”,去年在国奥集训时见过的同行也都出现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国家队热闹了,国奥队却冷清了,这从昨天下午到两边采访的记者数量上可以比较出来,前往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采访的新闻记者不过10人,而在越秀体育场观看国家队训练的记者却有20多人,我们这拨人成为了看台上势力最大的“球迷团体”。

  国家队“抢”走了三名杜伊麾下的爱将,还“抢”走了一直聚焦在国奥队那里的人气,但国奥队主教练杜伊还是显得很有风度的,为了给国家队24日与澳大利亚队的友谊赛捧场,23日杜伊将率领五名国奥主力球员和国家队一起参加“明星球员见面会”,表述得直白一点就是:杜伊将帮朱广沪吆喝卖比赛门票。

  现在离23日还有段时间,所以我心里有些好奇,售票当天,到底是找杜伊签名的球迷多些呢还是找朱广沪的多?我想,其实像我这种国家队国奥队两边都放不下的人应该为数不少的,如果不是分身乏术,如果不是国奥队选择在远离市区的奥林匹克球场训练,我真愿意两边的训练都看。

  本报特派记者 张倩倩

  朱广沪急寻孙祥替身

  吴伟安与翟彦鹏有望顶上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原本入选这期国家队名单的孙祥由于伤势严重将肯定无缘这两场热身赛,目前朱广沪正在寻找孙祥替身。

  由于孙祥在上周末的荷甲联赛中受伤,这也使得朱广沪海外球员的王牌由5张缩减为4张。提及这个问题,主教练朱广沪以及助理教练李明的言语间有着止不住的遗憾。朱广沪说:“孙祥的右脚膝关节受伤,现在正在准备检查中,可能参加不了24日的比赛。这让我们都觉得遗憾,毕竟他的身体状态以及竞技状态都比较好。”

  孙祥无法回国参加比赛,那左后卫位置上将由哪位球员来顶替,从目前的情况上看,存在两种可能,助理教练李明表示是从球队内部挖掘潜力还是另外征调队员都等待主教练朱广沪的最后决定。

  记者了解到,在今明两天内从中超球队中另外征调天津队的吴伟安与大连实德的翟彦鹏的可能性较大。此外,目前在备选方案中包括他们俩在内的还有五名球员,朱广沪将从五名球员中再筛选出两人来当孙祥的“替身”,他们将在22日以前赶到广州加入大队伍。

  教练李明:重回国足依然亲切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从宿茂臻、区楚良到现在的李明,越来越多的曾经的国脚们又以新的身份重返国家队。昨天的国足训练,对于国足助理教练李明来说,是他和国家队再续前缘的开始。

  在教练国作金离开国家队之后,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只剩下朱广沪、李树斌、徐弢三人。李明获得了A级教练员资格证,且他在众多新老国脚之中也有着不错的口碑,这是国家队选择李明的原因。昨天出现在越秀体育场的他,看起来和球员时代的李明并无他致,气质、面容依旧,但李明知道有些东西确实是改变了,“以前当队员时我是个体,现在作为教练,我代表的是教练组一个整体。”李明简单道出了他所认为的球员和教练的最大区别。

  从训练最开始的热身准备活动,到结束时的拉扯恢复训练,李明都一丝不苟的带队完成,李明说:“尽管身份变了,但看到现在的这批国家队成员依然亲切,在带队的时候,甚至想重新批上国家队的战袍踢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