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重伤缺席国足备战 朱广沪无奈急寻左路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2:38  新闻晨报

  为备战与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国家队昨天在广州正式升帐开训。但在集训开始前,一个坏消息从荷兰传来:孙祥由于在埃因霍温与阿贾克斯的“荷兰德比”中受重伤,将肯定无缘参加此次集训和热身赛。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表示,他正在从中超优秀球员中紧急寻找孙祥的替补,预计替补人选将在明天与中国队汇合。

  上周日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孙祥在一次铲球倒地时被海廷加狠狠踩在了膝盖上,赛后,他的膝盖红肿了起来。埃因霍温方面表示,要对孙祥的伤势做进一步观察;主教练科曼说,在这种情况下放孙祥回中国比赛,“想想都觉得很荒唐”。

  昨天接受采访时,朱广沪证实了孙祥将不参加本次集训,并透露:“国家队将在这一两天内,征调国内其他的优秀球员,来弥补这个位置上的空缺。目前国家队已经有了5个候补人选,打算从中选出2个,到广州顶替孙祥的位置。”据了解,这两名球员将很可能是大连实德的翟彦鹏和北京国安的杨璞。

  虽然孙祥缺阵,但朱广沪表示,由于孙继海、邵佳一、郑智等海外球员的回归,这届国家队仍然称得上是他执教以来阵容比较完整的一次。“国家队的最强阵容至今只出现过一次,那就是2005年10月12日与德国队的比赛。除此之外,总有一些队员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这次集训应该说相对完整一点,集中了中超各队、国奥队以及海外三部分球员。虽然不如上次打德国那样整齐,但也算比较难得。”

  国家队将于3月24日在广州迎战

澳大利亚,3月27日在澳门迎战乌兹别克。与中国青年队、国奥队遇到的澳大利亚队不同,此次来华的澳大利亚国家队是“货真价实”的亚洲豪强,维杜卡、施瓦泽等英超球星都将参加与
中国队
的比赛。

(陆维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