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李玮峰回归再现希望 女足:世界杯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2:36  燕赵都市报

  杜伊辟谣——国足调人我没不高兴

  本报讯杜伊从塞尔维亚返回北京当天,曾传出他抱怨国家队征调他的人马一事,昨天他亲自站出来辟谣称:“我从来没说过国家队征调我的人我不高兴。”

  杜伊说:“相反,我为他们感到开心和自豪,毕竟他们这么年轻就可以进入国家队,是对他们的认可。”而实际上,杜伊在机场的确说过“BAD(糟糕)”一词,但老头的原意是嫌朱广沪看上他的人太少,显然大家误会了这个“BAD”的意思。

  杜伊对自己的队员充满信心:“我相信他们到了国家队一定会是主力人选,当然也许不是现在,开始他们会有个适应过程,今后一定会在国家队里有优秀的表现。24日的中澳比赛我会去看,平时他们训练我也会想办法去关注。”(田颖)

  杜伊首训重申纪律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实习生刘涛)昨天,杜伊率领国奥队员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了抵达广州后的第一练,这也是国奥春节期间打完香港贺岁杯后的第一次集中,本次集训有不少新人,在训练正式开始前,杜伊便重申纪律的重要性。

  昨天上午,杜伊带领球员来到广州奥体中心进行首次合练。杜伊的心情显得非常不错,他甚至向队员“显摆”自己的新发型———其实,这是杜伊的一个小“伎俩”,这个和蔼的塞尔维亚老人总能想到合适的方式拉近同队员的距离,尤其尽量地让新人减少陌生感。

  在创造了一个宽松的气氛后,杜伊正下脸色,强调了球队的纪律:“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集体,我需要你们记住这一点。在球场上我是你们的教练,在球场下希望我们是朋友。”欧洲拉练期间出现的种种问题,不得不让脾气很好的杜伊率先给队员打“预防针”。尽管此次集训在国内进行,但国奥再也不能发生类似的问题了,这不仅关系到国奥自身的形象,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杜伊的备战计划。

  本次集训是杜伊考察新人的继续,首次合练让队员非常兴奋,多名新人的入选也给队里增加了竞争的气氛,一堂训练课下来,杜伊对队员的精神状态非常满意。

  孙祥受伤无缘中澳战 李玮峰迎来转机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实习生刘涛)孙祥伤停!在上周荷甲德比首发出场的孙祥惨遭不幸,被对手海廷加踩伤右脚,极有可能无缘本次国足集训,以及同

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的比赛。惟一的左后卫缺席,给朱广沪提出了一个难题。

  “孙祥缺阵对国家队来说是一个损失,事先我们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刚到广州就收到这样的消息,的确不是什么好事。这也提醒我们对于亚洲杯决赛的备战工作,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朱广沪说道。

  但究竟让谁顶替孙祥的位置,朱广沪表示,经过和教练组商议,初步计划征调大连实德的左后卫翟彦鹏,但还没有最终确定,这也再次给了李玮峰回归国足的绝好机会。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李玮峰回归的阻力并非仅仅在足协,其实主管男足工作的南勇以及国足领队蔚少辉早就同李玮峰本人进行过多次沟通,足协迟迟不松口实在是迫于总局领导的压力,李玮峰在俱乐部的种种劣行,让总局决定要杀一儆百。

  但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毕竟不是鱼腩,国足需要李玮峰这样的后防中坚,保证国足不丢球少丢球。尤其保卫亚洲前八的重任,不容许国足在一系列的A级比赛中出现严重的失利,而这恰恰是朱广沪乃至足协提出李玮峰早日回归国足的最正当理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