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辟谣:谁说我抑郁! 出家版本真让人佩服想象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国奥集训名单确定后的短短几天之内,媒体口中的陈涛已经从“失踪”被传到了“抑郁症”,而最新的说法更为离谱———“陈涛已经出家了”。18日陈涛在电话里笑着说:“本来我都没想理会这些,但现在看来如果我再不说点什么,过几天说不定就把我送到月球上去了。我希望关于我的谣言快点停止吧。” "谣言太搞笑了!"  

  一切的误会可能缘于陈涛经常使用的那个手机号,在做完手术之后,大夫嘱咐陈涛要在家静养。从年前陈涛就将自己的手机呼叫转移到秘书台。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呼叫转移出了点问题,别人一拨打就会出现“空号”的提示。最初陈涛自己还不知道,春节后记者在与他联系时发现了这一点,当时陈涛还很吃惊。不过随后他就发现了“好处”,陈涛说:“一开始我还怕不方便,后来发现这样也挺好的,每天少了很多打扰。反正又不影响我打电话和接短信。我的家里人和朋友想要找我,都是给我发个短信,我把电话给他们打过去。或者直接打给我女朋友也能找到我。”  

  对于有文章写到自己的父亲都说找不到自己的说法,陈涛说:“这件事是个误会,我从鞍山出来的时候和我爸说了,一般人打电话别多说,我爸可能是拒绝时的理由没找好吧。其实我在沈阳一直都和家里有联系,这两天我还要回鞍山的家里住几天呢,怎么可能我家里人也找不到我呢?”  

  在最初看到自己失踪谣言的时候,陈涛没有放在心上,但随着时间的推进,谣言开始升级。有的说陈涛已经想退役不踢球了,有的说陈涛可能得了抑郁症,每天把自己关在家里。最搞笑的一条在17日出现了,陈涛一个沈阳的队友给他打电话,在电话里对方有些紧张地说:“涛,我们俱乐部有人听说你已经和陈晓旭一起出家了,不会是真的吧?”陈涛当时的反应是哈哈大笑,他对记者说:“编这条谣言的人想像力还真丰富,可能因为陈晓旭也是鞍山人的原因吧。不过大家也不想想,吃饭有互相会着一起去的,没听说出家还有互相会着去的。谣言也不能这么搞笑吧?”  

  其实陈涛这一段过着和以往一样的生活,原本平时放假在家的时候,他就是喜欢和自己的女友在家中待着,看看碟、看看书打发打发时间,偶尔和朋友出去吃一顿饭。这一次因为脸部刚做完手术,大夫叮嘱要好好休息,陈涛外出的时间更少了。不过春节之后,他还是和女友去西安玩了一趟,放松了一次心情。陈涛说:“我不是一个喜欢闹的人,我的休息方式就是自己在家待着。我觉得也怪了,球员放假外出喝酒、泡吧有人骂,像我这样在家安静地待着就有人造谣,我真有点无奈了。大家都说‘谣言止于智者’,我相信对这些谣言有分辨力的人都会知道怎么回事。”   

  “土伦杯争取回归”  

  其实一切都因为在英国的那次受伤,这次意外也的确对陈涛影响不小,直到现在,植入的钢板还隐隐作痛。陈涛说:“大夫告诉我人体都有排异反应,所以现在虽然手术已经做了一个多月了,但是伤口的部位还是有点肿,不过已经比刚受伤的时候好多了。大夫告诉我要尽量静养,前几天我曾经试着去跑跑步,但一动伤口还是有点痛,只能停下来,这段时间我一直也没有进行什么训练,还要过一段时间吧,才能慢慢恢复训练。”

  因为受伤,陈涛一直没有办法到长沙与球队会合,前段时间俱乐部也通过队友找过陈涛,了解了他们的伤势。不过陈涛自己一直在关注着金德队在中超的战绩,18日金德输给了辽宁,陈涛对这一结果并不意外,他说:“我们和辽宁队之间就是这么怪,他们的人再怎么走,一打我们队也就来精神,我觉得我们队没有必要因为这个就气馁。”  

  因为这次受伤,陈涛错过了此次国奥在广州的集训。陈涛说:“因为受伤不能去广州真的很遗憾,前两天我还给队里打了电话,他们也了解了我的伤势。从现在情况看,我希望能够赶上5月底的土伦杯。按照我的伤势恢复情况,下个月就能自己慢跑了,接下来再在俱乐部恢复恢复,5月底开始打比赛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到时候可能自己打比赛和训练的时候要戴上一个面具,尝尝蝙蝠侠的感觉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