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选国奥给郜林更大动力 有比赛就有机会望亚冠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虽然落选了国奥队和国家队,从上海到印尼的一路上,郜林看起来心情不错,之所以心情不错,是因为他刚刚回了一次老家河南,不仅见到了父母,还有幸代表申花,在家乡球迷面前首发亮相。

  “出发去河南之前,我真的以为自己上场没希望了,当时训练我是分在替补一组,当时我的情绪的确是有那么一点点激动,尤其是在听说我可能连客场都没法去的时候。”郜林告诉记者,或许正是因为主教练了解到了他与河南之间的特殊关系,最终,队里决定还是带郜林一起前往河南客场。

  在落选了国奥新一期集训名单之后,联赛对于郜林的意义就显得前所未有的重要了,在客场对河南建业比赛之前,郜林在连续三场比赛里都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他正在成为

申花队的锋线的主力替补,直到这场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之前。能搭上球队去河南客场大名单,郜林已经算幸运了,让他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就在赛前一天的适应训练里,阿隆索拉伤了腿部肌肉,在郜林和谢晖之间,吉梅内斯最终还是选择了让郜林首发,这是郜林在2007赛季第一次获得申花的首发机会。

  虽然郜林不愿多谈,但是记者还是能够感觉得到,落选国奥对他心理还是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另一方面,落选国奥却给了他更大的动力,去提高自己,特别是让他更加珍惜在联赛里的上场机会。“大概过去两年我太顺了,所以注定要经过一点挫折吧,挫折才是财富,在英国发生的事情我不愿多谈了,该说的当时都说了,我现在主要的精力都是在联赛上面,虽然在申花现在的竞争很激烈,但是我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我相信随着教练对我的进一步了解,随着联赛的进一步进行,我还是会有更多上场机会的。”

  在这次回河南期间,郜林获准在赛后回到自己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了顿饭。在比赛之后的当晚,他就和申花队一起回到上海,次日上午,便跟随球队一起前往亚冠客场,作为球队上个赛季的亚冠最佳射手,亚冠对于郜林也是一次重要的证明自己的机会,毕竟,现在阿隆索受伤,也在客观上给了郜林上场的机会。

  “对我来说,现在能打比赛才是最重要的。”郜林当然很清楚,他要想回到国奥,在联赛里的稳定表现和进球是基础,也正是因此,所以联赛开始之前,当他的朋友主动说要帮他联系转会河南建业队时,郜林也没有一口回绝。“我没有提过要转会,当时我只是在考虑怎么样能让自己有比赛打,其实现在我也想明白了,竞争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你付出努力了,那就肯定会有机会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