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国奥主力落选集训 广州之行多为考察边缘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8: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届国奥队集训的大名单。在这份足协与杜伊共同圈定的名单中,昔日国奥主力、来自上海申花的郜林和王大雷双双落选,而在亚运会后被除名的山东小将崔鹏,则依靠联赛的优异表现,重新回到了国奥队。久别国奥的蒿俊闵、黄博文也重新出现在集训名单中。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国奥集训名单,是足协和杜伊“协商”后的结果。上周,杜伊返回家乡贝尔格莱德,领取塞尔维亚足协颁发的一个奖项。在临行前,他留下了一份21人名单。但据了解,足协对这份名单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且得到了杜伊的同意。做出修改的首要原因,是周海滨、毛剑卿、吕建军三人被国家队征调,而杜伊把他们列入了集训名单,足协希望杜伊能够另选三人替代。杜伊虽然答应了足协的要求,但仍对三名球员的前途表示担心。他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我很关心的是,他们在国家队能打上比赛吗?毕竟,在国奥队,这三名队员都是很重要的。”

  此外,中国足协还通知杜伊,希望不要征调在英国卷入“群殴事件”的队员,以示警告之意。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郜林落选了此次国奥名单。

  不过据了解,杜伊之所以爽快答应不招入这几名主力,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本次集训的重要性已大大降低。按原计划,本次集训应该在西班牙举行,与当地的联队进行比赛。后来由于西班牙方面爽约,集训临时改到广州,对手变成了中甲的广州队。杜伊考虑集训只有一周,热身对手也不强大,因此决定更多考察国奥的“边缘球员”。

  王大雷的落选,主要是因为最近他受膝盖伤势的困扰,状态比较低迷。上轮联赛,他在

申花也被列为替补队员。

  国奥集训名单

  守门员:曾诚(武汉光谷)、张思鹏(北京国安)、于子千(大连实德)后卫:白磊(厦门蓝狮)、刘宇(大连实德)、张可(长沙金德)、冯潇霆(大连实德)、万厚良(陕西宝荣)、戴琳(辽宁葫芦岛)、刘建业(长沙金德)

  前卫:王洪亮(上海申花)、赵旭日(大连实德)、王晓龙(山东

鲁能)、蒿俊闵(天津康师傅)、王寿挺(河南建业)、黄希扬(重庆力帆)、崔鹏(山东鲁能)、李微(山东鲁能)、黄博文(北京国安)

  前锋:杨旭(辽宁葫芦岛)、姜宁(青岛中能)、朱挺(大连实德)、姜晨(天津康师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