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阵容三大看点:海归能否担大任 小将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6:13  北京晚报

  

国足新阵容三大看点:海归能否担大任小将值得期待

  昨天下午,国足24人集训名单终于公布。李玮峰没有入选、海归回来5人、国奥只有三人入选,如此24人组合成的国足到底有什么玄机?这支朱广沪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到底有什么看头呢?

  一 海外五虎

  李铁和石俊在最后时刻被中国足协排除出了国脚名单,海外国脚还有5人,这是国足这次集训的一大看点。尽管这5人现阶段在各自球队中都徘徊在主力与替补之间,但是从他们近期的表现来看,可谓状态正佳,孙继海连续三场英超首发,郑智场场都有替补出场机会,孙祥欧冠首发创造历史,邵佳一

德甲进球,董方卓上调
曼联
一队,这些对于朱广沪和国家队来说无疑都是鼓舞性的好消息。

  随着五虎的回归,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孙祥和孙继海必将牢牢占据主力左右边后卫的位置;郑智和邵佳一也肯定占据中前场两个主力位置,两人将联手改变国足中场组织乏力、缺少创造性的致命缺陷;而董方卓的速度和冲击力一直以来就深受朱广沪的赏识,如今经过在曼联几个月的磨练之后,脚下技术和控球能力也大有长进,小董成为朱广沪在锋线上的选择之一也就理所当然了。

  二 国奥小将

  最终经过反复斟酌,国奥队只有周海滨、毛剑卿和吕建军三人上调国足。如何使用这三名国奥球员,是第二个看点。

  周海滨入选国家队堪称众望所归。经过几年磨练,周海滨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出色的后腰球员。杜伊执掌国奥帅印后,其中场核心的地位更是不可动摇。从去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一直到春节期间的香港贺岁杯,周海滨一直是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两轮中超联赛,他也是鲁能队的绝对主力。朱广沪一直强调攻守转换的快速,要求中场球员能以最快的方式将球输送到对方最危险的区域,海滨的球风就非常符合这一战术。此外,他和郑智还曾在一个俱乐部效力过,两人在配合上不存在问题。

  毛剑卿入选国家队也不令人感到意外,2006年他在国家队客场与巴勒斯坦队比赛中打进的一球,不仅稳固了朱广沪的帅位,也让后者把小毛看作一名“福将”。吕建军效力于中甲哈尔滨毅腾队,此次堪称一步登天。他之所以受到了朱广沪的青睐,恐怕要得益于他在香港贺岁杯期间的优异表现。

  三 整体进攻

  国足的进攻一直是大问题。这次号称组建了最强阵容,那么进攻是否能够有所改善呢?这是第三个看点。

  从这次朱广沪召入的球员看,他还是想要依仗鲁能进攻群。2006赛季以郑智、李金羽、韩鹏为核心力量的鲁能攻击群在联赛中展示了强大的得分能力,朱广沪对此依然很有信心。除了鲁能组合的李金羽和韩鹏,在科特布斯打影子前锋的邵佳一和曼联的替补杀手董方卓也是朱广沪的奇兵。邵佳一突破能力强、董方卓的速度惊人、韩鹏空中优势明显、李金羽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无人能比,这4名攻击手如何进行搭配看来是朱广沪此次集训的一大课题。

  在这份24人的名单中,能打左边前卫的球员有实德的阎嵩、亚泰的杜震宇、

申花的毛剑卿,而从德甲赛场归来的邵佳一也曾经是这一位置上的球员,除这四名左前卫位置上的强将外,他们的身后还有刚刚成为助攻能力极强的孙祥,很显然,由这5名球员组成的左路在理论上已经是历史上最强,最有可能成为国足的突破路线。 本报记者李立J148

  昨天国足24人名单公布,李玮峰果然不在其中。虽然在去年年底反复向中国足协和国足教练组示好,但是鉴于其一贯表现,国足教练组还是在最终时刻向李玮峰说了不。

  国足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李雷雷 李金羽 韩鹏

  周海滨

  北京国安:徐云龙

  大连实德:陈东张 耀坤 阎嵩

  上海申花:杜威 孙吉 于涛 毛剑卿

  天津泰达:曹阳 杨君

  长春亚泰:杜震宇 王栋

  辽宁:肇俊哲

  深圳:忻峰

  哈尔滨毅腾:吕建军

  海外运动员:郑智 董方卓

  邵佳一 孙祥 孙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