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官方通知暗藏玄机 教练称李玮峰仍有一丝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4人名单里没有李玮锋!不过,这不等于李玮锋就彻底无法参加本次集训,一位教练组的成员说:“对付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这样打法强悍的球队,我们需要李玮锋的狠劲,大家都还有最后一丝希望。”

  有些球员是一支国家队急需的球员,比如曾经的谢晖和现在的李玮锋。谢晖在2006年年初动了手术之后,开始没有进入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国家队锋线的尴尬还是让教练组悄悄把谢晖调入队中观察。后来,因为谢晖较长时间没有参加训练和比赛,在经过观察和研究之后,在征战巴勒斯坦前的最后时刻才放弃谢晖。李玮锋虽然不是受伤,但他带的是另外一种“伤势”,比受伤还难痊愈。即使经过5个月之后,依然没有根除身上的“内伤”,大家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理由和机会。

  其实,“谢晖模式”完全可以借鉴:在国家队正式集中之后,再让李玮锋悄悄赶往广州和球队汇合。15日下午公布24人名单之前,中国足协对李玮锋的问题一直没有明确的官方说法,也没有明确指出李玮锋将不能参加24日和27日两场比赛,说明的确还有一线希望。李铁和石俊都接到了中国足协和教练组的书面或者口头通知,他们两人无法参加这次集训以及两场比赛,李玮锋还没有得到这样盖棺定论的明示。

  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中国足协领导这样评价李玮锋:“联赛才刚刚过了两轮,希望他在联赛、

亚冠联赛中继续接受考察。”3月21日,上海
申花
和山东
鲁能
都将迎来自己的亚冠对手,可惜李玮锋由于亚冠停赛两场,无法为申花队客场出战佩西克。如果等到4月11日的亚冠比赛,李玮锋就将失去和最强阵容作战的机会。一位教练说:“本来3月21日的亚冠联赛是很好的机会,我也是刚才发现李玮锋还被停赛呢,现在看来依靠这场比赛回归的可能性很小了。现在国家队最需要李玮锋就是中后卫的组合存在隐患,李玮锋的经验更能发挥作用。这种事情不能着急,只能等着。”

  种种迹象表明,按照足协的行事方式,李玮锋突然现身广州参加捕鼠比赛,一点也不会让人意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